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情系端午]粽香端午_750字

[情系端午]粽香端午_75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粽子香,香厨房。艾叶香,香满堂。桃枝插在大门上,出门一望麦儿黄。这儿端阳,那儿端阳,处处都端阳……”奶奶唱着歌谣,包着粽子,轻轻将箬叶摊开,稍稍一重叠,折成锥形,舀入一匙米放上馅料,用手轻轻压实,再用粽绳扎紧,一个漂亮的粽子就包好了,看着箬叶在奶奶手中被轻轻地折成粽子的样子,我也不禁也有些跃跃欲试,可箬叶到了我手里,却变得异常调皮,不安份的它,无论如何也不愿在我手里安静地呆着,总是偷偷在我不注意时留出一些小口子,米粒也趁机搞起了恶作剧,不是这个角冒出来,就是从哪个小洞漏出来,好不容易堵住了漏洞,手忙脚乱地包出来的“粽子”,着实一点看不出粽子的样子。

  粽香飘荡的日子,童年过端午节的情景,奶奶温柔的笑容,冒着热气的粽子……又浮现在眼前。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空气里弥漫着的粽香悠悠地飘了过来,端午节在甜甜的粽香里悄然而至……

  包好了粽子,便是煮粽子了,煮粽子可是个技术活,煮粽子之前,奶奶先要煮上一大锅的水,心急想吃粽子的我,一再催促奶奶把粽子放进锅里,奶奶却慢条斯理的说:“不急,不急,等水开了再下粽子,这样煮出来的粽子才好吃呀。”我只好一遍又一遍往厨房跑,一次又一次地问:“水开了吗?水开了吗?”奶奶笑着说:“快了,快了……”在热切的期盼中,粽子终于下锅了,几个小时的焦急等待之后,粽子出锅了,顾不得烫,拉开粽叶,粽香扑鼻而来,正要大快朵颐时,奶奶却一再叮嘱着:“慢点慢点,粽子要放凉点吃才好吃。”许是等得太久了,我已听不进任何劝告,狠狠地咬上一口,烫得牙疼,快要哭出来了,“烫着了吧,来吹吹……美的东西要慢慢品,才行……”那时的我,并不真的懂奶奶话里的意思,但吸取了教训,耐着性子,一小口一小口地品尝,慢慢品出了味,在奶奶耐心的教导下,我学会了等待和不任性。

五年级:吴舒洁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