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六旬老人的希望》_1500字

《六旬老人的希望》_15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我漫步在公园之间,独自一人享受着清新的空气。孩子之间嬉戏打闹的欢乐声,成年人之间的谈论声,健身器材发出的,风拂过树叶莎莎作响声在一座小公园内构筑了一首《欢乐颂》。我在路边倾听着一切“天上曲”,看着熙熙攘攘来往的人群使得小公园内的气氛异常得活跃。

  正当我即将匆匆离开之际,走过路边,我看到一个身高瘦弱身着运动衫的六旬老人在路边用他那拗口的闽南语唱着爱拼才会赢,他右脚下的是一个揉皱了的中型纸箱,上面贴着红色的纸条上写着格外醒目的三个大字。

  老人唱的在卖力在打动人心,一位身着褐色大衣手提着一袋面包的人与她的友人路过,她只是顾着与友人之间的闲谈扯家常。这二位的眼中并没有那个老人,也许她们认为这只是骗人的。这只是用来为他自己而攒钱的。我缓缓走过那位六旬老人的身边弯下腰在爱心箱里放入了几张揉皱的一元纸币。

  老人也许是因为太激动的缘故而忘记放下了手中的麦克风,他用十分感激的眼神看着我并连续说了好几次“谢谢”。麦克风的声音在如此近的距离像低音炮一样引起了我的短暂耳鸣,又或者是我自身耳朵的原因造成的短暂耳鸣。因为老人连续说着的缘故我并没有在意这些,我走到了过人行道等待着绿灯的到来。

  “这家伙怎么还唱歌,真的不嫌弃累吗。”

  “老板,这一瓶水多少钱。”

  出于某些原因,我并不是很想让这位老人唱太久而造成的口干舌燥,我走出了小卖部的店门,手上拿着一瓶花费了两元钱买矿泉水走向老人。

  我将手中的矿泉水递给了那位为爱献唱的六旬老人,并嘱咐道。

  老人用双手接过了我手中的水用着异常高兴的眼神看着我,我顺道打量了一下老人的面貌。

  我举起右手竖起食指对准他。

  老人双手握住手中的矿泉水和麦克风用那慈祥的笑容看向我。当我转过身重新走回了马路的人造岛上。熟悉的闽南话再次响起,老人唱的比之前还卖力了。即便他的爱心箱里就有那么几元揉皱的纸币,可他还是坚信这个社会还有爱心。

  “祖母我跟你说件事,如果你在街上看到一个老人在那儿献唱,他的脚下有一个破旧不堪的纸箱上面写着——爱心箱,我向里面投了几张纸币,顺手给他买了一瓶水。如果是你会怎么做,你认为这是真的吗。”

  “我没这么干啊,我只是看见别人这么干了所以我才来问问的。”

  路灯确实是可以照亮黑暗,但它不可能照醒一些人。有些人的思想就像那条道路一样,蜿蜒曲折。希望可以为人们带去很多,但是人们却不会带着希望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带去更多。即便它是人间至善之美,它却没有一些人心中的所谓的“钱”更美。因此,“希望”在有些的心中,早已消逝。

  这样——真的很难吗?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希望是美好的,也许是人间至善之美,而美好的事物永不消逝。

  漆黑的颜色被短暂囚禁天空中,夜的潮气在空气中漫漫地浸润。星空格外澄净,悠远的星闪耀着,像细碎的泪花。一排整齐的路灯,发出了昏暗的亮光,这块地区的公路,不再充满了昏暗与坎坷。看见那条蜿蜒的公路,歪歪斜斜,可是,这条公路却终究,髋不到人。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

  “爱心箱。”

  “谢谢你,年轻人。”

  老人依旧在那儿卖力的唱歌,我不知道他到底是为了什么。也许是为了赚一点小钱给自己花?也许是为了别的什么。

  我在马路中的人造岛上质疑道也抱怨着,我转过身朝着走向公园的小卖部里。老人用奇怪的眼神看着我路过,也许他此时会在心中自言自语着。“这个年轻人干嘛呢,走过去又走回来的。”

  “两元。”

  “别太累了,口渴了记得喝点水。”

  “太感谢了,太感谢了。”

  他的胡子早已发白,双手也有点干裂,头发也将近秃了约四分之一左右眉毛也有点长,脸上带有一点皱纹。但是他的眼睛里放着奇异的光芒,也许是眼泪湿润了他的眼睛再由路灯的光反射造成的,但是我并没有在意,而且我也相信了他并不是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唱歌。

  “别唱太晚,别太累,口渴了记得喝点水。别让你家人担心。”

  回到家中,我向祖母说起这件事。并试着去问祖母。

  “我懂了,你是不是去这么干了?下次别在这么干了,那些都是骗人的。”

  我忍住内心的所有想说的话转身离开了祖母的房间,匆匆走向房间并写下了这篇文章。

  我只是出于我的原则原因而干了这件事,但是我相信很多人不会这么干也不会相信我会这么干。但是我只想说的是,我想要的只不过是这些。社会不在充满贫困,人与人之间相互信任,像那些有能力的一样。

初三:骸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