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独立的作文 > 独立自主_450字

独立自主_45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鸟儿长大了,就应该在蔚蓝的天空中展翅高飞;鱼儿长大了,就应该在广阔的海洋中自由穿梭;人长大了,就应该在坎坷的人生道路上独立面对困难。
  俗话说“在家靠父母,出门靠朋友。”但我觉得最主要的还是应该靠自己。我们不能总是去依赖别人,一些事情我们应该自己去面对。只有养成这样的习惯,那么当你身临困境而又无人可依靠时,你才不会束手无策。像我上一次,放学回家后发现父母都不在家中,此时的我饥饿万分。虽然我那时还从未做过饭,但我还是主动拿起锅勺做饭。我从冰箱中拿出了一些面条和蔬菜,便照着母亲往常煮面时的做饭,开炉烧水,煮起了面来。其实,这也不失为是一种“独立自主”的表现。
  在现在的社会中,许多孩子就缺乏这种“独立自主”的习惯。父母总是给予孩子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什么事都替他们包办。久而久之,就会使其儿女养成十分懒惰的性格,并且还会只知享乐,而没有生存的本领。一昧依赖父母的人是经不起生活考验的!
  在我的体验中,我觉得一个人的成长就像是一棵树的生长,这棵树只有学会了独立自主,才能把很少的养分转化为巨大的能量,深深扎根,茁壮生长,才能经得起风吹雨打的考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