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独立的作文 > 梦之悟,独立才是永恒的蜡烛_1200字

梦之悟,独立才是永恒的蜡烛_12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独立是生活中不可少的一部分。无论是和蔼可亲的家人,无论是两肋插刀的朋友,无论是互帮互助的同学,终究会有一天与你分开,使你无依无靠,形单影只。
  在生活这条充满未知的道路上,有着不寻常的事情正在发生。也许途中,你遇到深不见底的断崖,让你感到恐惧,无法通过。但是慈祥的父母会帮你,架起一座结实的桥,让你越过障碍。也许途中,你遇到了汹涌急蹿的河流,让你六神无主,不知所措。但是亲密的朋友会帮你,修建一条平稳的船,让你度过困难。也许途中你会遇到寒冬,天寒地冻,饥寒交迫。但是友好的同学会帮你,雪中送炭,风中送情,让你度过寒冬。然而,晴天会有霹雳,六月会有飞雪。事情总是不那么美好。许久后父母的桥终究会断,朋友的船必定会沉,同学的炭也迟早会灭。这时,自己就会孤立无助,只有靠自己,学会自己架一座的桥,一座永久不断的桥。学会自己修建一条船,一条永远不沉的船。学会自己寻找一堆炭,一堆永生不灭的炭。让自己与独立相见,塑造一个不靠他人的自己。
  在一个偶然的机遇,我来到梦里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与独立相见了……
  我离开温暖的家,来到了一片绿草如茵的草地。跟随伙伴,滑下山坡,来到了一条陌生的大街。
  当回过头时,家不见了,伙伴也无影无踪。我慢慢地往前走,发现了着条街十分怪异,时而人山人海,时而空无一人,时而热闹非凡,时而冷冷清清,时而人声鼎沸,时而鸦雀无声。在这街上,唯一相同的就是无依无靠。黑沉沉的天压了下来,一道道闪电划过天际,一声声闷雷震动大地,一滴滴雨点布满天空,一阵阵狂风刮向远方。在这陌生的环境,不能再有六神无主的心情。冒着风雨,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走出陌生与依靠的阴影。不再需要亲人来为自己打伞,也不再需要朋友来为自己挡风。在风雨中,推开父母的雨伞,离开朋友的遮挡,大步向前让自己不再需要依靠。走出了陌生和依靠,学会独立,离开陌生和依靠的黑暗,来到一片独立的天地,做真正的自己,创造出属于自己独立的新天地。雨停了,风静了,彩虹出现了。我靠着自己,踏上熟悉的小路,回到了那个温暖的家。
  眼前渐渐恍惚,梦渐渐消失,初次遇见独立使我无法忘怀这个梦。
  生活中,身边的一靠是一根根长短不一的蜡烛,时刻燃烧着给我们带来短暂的光明。在这短暂的光明中,我们享受着,却浑然不知当依靠渐渐消失,当蜡烛燃烧至尽接下来的黑暗。最后一节蜡烛即将燃烧完毕,蜡烛微弱的光芒就要消失。呼——,黑暗在蜡烛消失的那一刻笼罩了无知的心灵。但是不能被恐惧和六神无主的心理控制,要学会独立,要拥有最后一根蜡烛,永恒的蜡烛。只有获得“独立”这根永恒的蜡烛,才能让心灵重新获得光明,永久的光明。让我们的心灵在这根永恒的蜡烛中熠熠生辉。只有独立才是永恒的蜡烛。
  梦之悟,独立才是永恒的蜡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