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是自己最重要的事业_2000字
每一个家长都知道,孩子是自己的,可是,家长总把自己的孩子向外推,把自己孩子的一切交给老师,是家长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
我认为教育整体分为三大教育,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社会教育,家庭教育确定了一个孩子的根基,包括品德,胸怀,习惯,以及独立思考能力和价值观等基本都是在家庭中完成。
在这里,就有一个例子。
每当我放学回家从他她门口走过时,看到她,我都会走得远远的。
每当我从她身边走过,她不是举板凳砸,就是骂人,她才一个几岁的小女孩,就会骂脏话,各种污言秽语不堪入耳。
我痛的差点哭了出来,一把把她推开,看着她那笑嘻嘻的脸,气急了,喊着说:“你有病啊!”
她妈妈就抱着她就开始不分青红皂白的一个劲的骂我,什么没教养,欺负小孩子呀......几乎是能骂的,她统统都骂了。
“她是小孩子,你那么大个,不会让着点她啊,再说她那么小,又打不痛你。”
我也不说什么了,转身就走,我知道,和她们这种人是没有道理可讲的。
是的,你的孩子还小,那他会一直小下去吗?不要想说现在,你的孩子现在小,可是总有一天会长大,等到他长大了,想教育,也来不及了。
不是都说,学习要从小开始吗?那教育又何尝不是?
我曾经看过一句话:如果你不教育好你的孩子,不打你的孩子,那等你的孩子进入了社会,拿别人就帮你教育,帮你打。
那么,该如何“打”呢?
你总觉得自己的孩子差,不如别人,拿别人和自己的孩子比较,嘲讽自己的孩子,你想过自己的孩子吗?你对你自己的孩子都没有信心,那你的孩子会对自己有信心吗?
现在,老师们都慢慢开始重视起了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陪同孩子一起读书、一起作业。
“陪读”就是要和孩子一样,心无旁骛的学习,放下手机,离开电脑,静下心来看书学习,也可以看孩子的书和孩子一起交流,这样给孩子做出榜样,褪去浮躁和居高临下的指责,孩子才能真正得到你的帮助和支持,才会提高学习成绩!
这个世界本来就不公平,怎么可能公平,有很多的委屈很多的问题等着我们去面对和解决,所以我建议各位家长一定要多包容孩子,给予孩子更多的空间和选择,即使错了也没关系,在孩子12岁以前所做的事情,没有对错,让孩子拼命的去体验,体验的越多内心就越强大,人格就越独立,经验就越丰富。这些都是课本上学不到的!
孩子不是老师的,是你的,家长永远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也是孩子永远的榜样,请做个称职的父母!
初一:唐雯萱
因为老师再好再负责任,他也不可能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如果家长忽略了自己对孩子的教育,那就无异于把自己的孩子往火坑里推,害了自己孩子。
在我家附近,一个小女孩,她的爸爸在外打工,而她的妈妈整天只会玩乐。她特别的招人嫌,才四岁多,比我妹妹还小一些,打人、骂人,他都干过。街上的小孩,没几个愿意和她玩的,孩子不愿意,家长更不愿意。
我并不是怕她,我只是怕麻烦。
还记得有一次,我去姐姐家玩,回来走到我家门口,她就跑过来,一把抓住我的头发,像发了疯似的一个劲的扯。
她妈妈就在隔壁,一听到声音就立刻跑了出来,一看到我就骂我。而她,一见到她妈妈就一个劲的哭,那委屈的模样就像我打了她一样。
听她骂完,我也不还嘴,我指了指我凌乱的头发问道:“她做了什么,你不知道吗?我做了什么,你不知道吗?”
听了她这话,我简直都要气笑了,不痛?
还小?多少人拿这个借口给自己的孩子开脱过?难道小,就没有自己的思想意识,难道小了,就可以为所欲为?
为什么学习要从幼儿园开始,为什么不一下子就上中学、上大学。
孩子还小,这是家长开脱的理由,是孩子开脱的理由。
那有些家长就会说了,打了,但还是不听呀!对的,有些家长打了孩子,可孩子还是不听,这是为什么?其实这打也是有打法的,打,其实也是一种教育,可是这“打”,并不是不分青红皂白的打一通、骂一顿,这样粗暴的对待孩子,不仅没有办法让孩子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还有可能在心里留下阴影,性格容易变得偏激。
这“打”,其实可以不用打,如果你能平下心来和孩子和孩子交流交流,你也许会发现,你的孩子其实并不差,也不坏,他调皮有些时候可能只是因为想引起家长的注意而做的。
所以,家长对孩子的鼓励是必不可少的,对孩子的陪伴也是必不可少的。
可是,有的家长总喜欢一边看手机,一边陪孩子写作业,自己看会儿手机,抬头一看,孩子作业写的乱七八糟,于是大发雷霆,大加指责,你不但没帮到孩子,还会让孩子产生厌学的反作用。这种“陪”还不如不陪!
有的孩子会觉得自己努力却还是得不到成功,会觉得不公平。
孩子是你自己的,不要总把他丢给老师。一个好的老师,或许能够影响孩子三年五年,但是家长的影响力却是一辈子的!
教育好自己的孩子,永远是你最重要的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