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独立的作文 > 独立生活_500字

独立生活_500字

2018-06-20 来源:作文网整合

  以前,我一直认为独立生活的能力对我们而言不重要,可自从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一书后,我对此有了新的认识。
  一向爱好航海的鲁滨逊,在一次航海探险中遭遇了狂风巨浪,他的同伴们不幸全部遇难,只有鲁滨逊独自一人漂流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在没有粮食储备,没有生活用品,离开了集体,
  离开了社会的情况下,独自一人在孤岛上生活了二十几年。
  他是怎么生存下来的呢?除了他有克服困难的毅力之外,就是他那超强的独立生活能力帮助了他。他先靠打猎为生,但子弹毕竟有限,所以他不断驯养禽兽,种植农作物,自己做衣服,做筛子,做出了木桌、坛子、碗碟等大量的生活用品,甚至自己治病,做到了自给自足。就因为这样他才在荒岛上生存了下来。
  这使我不由得想起了自己,在平时的生活中,缝块布、钉个扣子,对我而言都比登天还难,更别说干鲁滨逊的活了。因为我是家里的独苗苗,平时父母什么事也不让我做,只要求我学习好,我不敢想象像我这样的人一旦遇到了危险该怎么办?能否也能像鲁滨逊一样勇敢地面对,战胜困难呢?
  所以我希望天下所有的父母都能注重培养孩子的独立生活的能力,在生活中锻炼他们的自理能力,教给他们生活的本领。因为我们的生活不会总是风平浪静的,只有这样,当他们遭遇生活的暴风雨时,才能处变不惊,灵活面对,战胜困难,保存自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