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一棵树,牵动我的情思_550字

一棵树,牵动我的情思_550字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人的一生究竟是怎样的?我们应该做什么?又该怎样做?这样的问题似乎只用,字片语很难描述,也说不清道不明。
  而一棵树,却给了我答案。
  我家门前有一棵树,不知是什么树,却能牵动我的情思。压抑的冬天,寒风凛冽,冰雪纷飞,整个世界似乎都被覆盖上了一层雪白的毛绒毯子,白茫茫一片。树沉默的伫立在门前,不言不语,任风吹雨打,枝头上不曾见过一丝绿意,死气沉沉的。可隐隐约约之间,我总觉得它在蓄力待发着什么?
  终于,当冰雪开始消融的那一刻起,春天来了。树积攒了一整个冬日的力量,也爆发了出来。它猛的开始抽枝,长叶。嫩绿的叶芽如同新生的婴儿一般,充溢着生机与活力。树大大方方的面对着阳光,尽情吸取着阳光,空气与养料。
  夏,树如同一个正在成长的青少年一般。愈长愈高,愈长愈旺盛。繁茂的枝叶拼命伸展着,伸展着。竭尽全力遮下一片绿荫,看到人们在他的枝叶下乘凉,树不禁露出舒心的微笑。树似乎也满足了,在微风中挥了挥手臂。
  秋,似乎是凄凉的。因为树在这一刻,即将结束它的生命。可树似乎并不悲观,它依旧直直的挺立着,想要以最美的姿态告别世界,迎接新的生命。第一片叶子落下了,树叶迎着秋风在空中盘旋,似有不舍,似又在告诉我,它将完成它人生的最后一个任务。不久,树叶全部凋落了,枯叶密密麻麻的铺在地上,紧紧包围着树干……
  这一刻,我明白了。明白了树所说的“人生的最后一个任务”,明白了“树的人生”,也明白了“我的人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