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叙事作文 > 两个我_1200字

两个我_1200字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听妈妈说,我会出现“人格分裂”,在朋友面前和家人面前完全不一样,那就请跟我来看看吧。
  在朋友眼里,我是一个脾气好,性格好的女孩,也被大家公认为“人缘最好”的人,我也就被好脾气给标签上了,也许是习惯了,也许是想得到旁人的夸赞,我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
  初中的时候,每次劳动,我都会与朋友一起独自默默的在干活,帮学校拔草的时候,我会尽心尽力的去拔,帮学校搬桌子椅子的时候,我也从未在乎自己是女生而故意偷懒,反而会比男生更加积极。女孩们会偷偷地表扬我:“小晨真的好棒啊,每次都能完成我们不能完成的,真是好羡慕她……”男孩子们会拿我开玩笑:“你看小晨,跟个女汉子似的,啥事都要比我们男生强,我们得加油了啊,不能让个小女生抢了我们的风头啊!”老师也会在班级里表扬我:“大家都学学小晨啊,每次劳动就她最积极,还有,你们男生也比不过她,亏你们是男子汉!”我当然也会在私底下偷偷的高兴,似乎这些表扬能给我带来优越感,久而久之,我们也习惯了在学校抢着做这些事情,因为可以带给我需要赞美,我的虚荣心似乎也越来越强大。
  在课外时间,我就是个温柔文静的女孩,我不会和别的男生在操场上教室里你追我赶,不会一下课就像其它女孩一样就跑向零食店,我不会与老师开“无底线”的玩笑,更多的,我是在座位里看书写作业学习,偶尔会与前后桌聊聊闲话,她们也特别喜欢和我在一起,因为她们说我特别温柔与文静,可以好好聊天,因为其他的女孩都特别吵,一句话没说完就被她们插断了,特别不喜欢这种感觉。而和我在一起,我可以倾听她们的想法,偶尔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为她们解忧,就这样我又被她们标签上了,我也习惯在她们面前呈现出一副温柔文静的样子。
  但在家里就不一样了,我在家里从来不会主动干活,不会帮妈妈做任何一件事,也特别大大咧咧不爱干净,还老是与父母作对,一旦他们逼迫我去做任何一件家务事,我都会与他们争论个半天,从来都不会顾及他们的感受。
  这段时间,我嫁出去的姐姐回来在家住几天,在我房间里住几天后,她就特别受不了了,说我天天把房间弄得这么乱,还不及时扫,桌上地上的垃圾全部都是我扔掉的,说和我住在一起会生病!即使每次姐姐都要我自己打扫,但我从来也没有听她的,还是很悠闲的躺在床上看手机,姐姐也拿我没办法,毕竟她要和我一起住这间房子,后来,她就每天帮我打扫房间,我也习以为常了。
  但记得有一次,我的同学说要来我家玩,躺在床上翘着脚的我立马蹦了起来,急忙把桌上的垃圾捡干净,把书整理好,然后又急忙把地扫了一遍又拖了一遍,桌椅全部都摆整齐了。就好像是一个乞丐住的地方瞬间变成了公主住的地方。姐姐看到后已是惊掉了下巴,睁着比平时大十倍的眼睛问我:“你这是怎么了?良心发现了?平时打你骂你也不打扰一下房间,今天没叫你还自己打扫了起来?”我挠了挠头说:“我同学等下要来我家玩,我的打扫干净啊!”随后听到在旁边的妈妈叹息道:“唉,为什么不能在我们表现得这么好呢?”我立刻震惊了,一下子还是领悟不到妈妈说这话的含义,但我过后才揣测得出来,觉得十分愧疚……
  是啊,这就是两个我,在朋友同学面前,我会像只温顺的小猫,而在家里,我就像只捡回来的野猫。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