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忘不了那抹记忆_750字

我忘不了那抹记忆_750字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人生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或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的美景,或有“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的红火,亦或是“西出阳关无故人”的不舍……总有那些点点的春雨,是心中最美的风景。
  我的奶奶去世好些年了,可她那苍老的脸庞,干瘦的手却一直停在我心里。
  小时的我虽然我虽看起来文文静静的却免不了,一些小调皮。
  “姐,你又乱丢东西!”
  “妹妹啊,我的梳子是不是被你藏了起来?”
  “佳佳,你是不是又欺负人啦?”
  我承认,我也就是闹腾了那么一点点,可是奶奶呢,不说也不叫,总是笑眯眯的,但是却能把我治的服服帖帖,这是为什么呢?
  以前呢,我家有棵无果树,我总是嫌他没有花,夏天却就偷偷摘果子吃。身为一个实至名归的“馋嘴猫”,每天都见不到树上的果实。奶奶却总是说“没关系,没关系。”
  一次,我偷吃却被抓了个现形。奶奶走到我身边非但没有骂我,还问我说:“你觉得果子和花谁更好呀?”
  我想了想说:“果是甜的,可花也是又美又香的呀。”
  奶奶没说什么,只是用枯瘦的手抚了抚粗糙的树皮:“果有果的的甜,花有花的香,没有花做前缀就没有果实,可你看,无花果树不是花与果并存的奇迹吗?”我朝果子的皮外看去呀,下面绽开的一缕缕细丝,不就是花吗?原来无花果这么厉害呀。多亏奶奶提醒我呢,小时的我只觉得它的神奇,如今了才晓其中的奥秘。
  不久,奶奶躺在病房里安详地走了,我才知道她竟然得了一种当时无药可治的病。雨水悄然降临,乌云遮盖的朦胧下树儿再次绽出了嫩芽……
  都说人死后会投胎的,我想奶奶应该会做那无闻的无花果树吧,愿她一生都有最美的枝芽。
  “果有果甜,花有花美。”一生中走过无数个历程,有“落霞与孤鹜齐飞”的悠然自得,有“更上一层楼”的喜悦,也有“山花烂漫时”的美景……此后无数的日日夜夜,还请君勿忘初心甜,勿轻果之源,勿惜它日憾,勿疑他人言,勿没己之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