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喜欢的栀子花_650字

我喜欢的栀子花_650字

2018-06-20 来源:本站原创

  雪白雪白的身体,散发着阵阵清香。除了我们最可爱的栀子花,还有哪一种花具有这种特征呢?每到5月中下旬,我们就可以看见,不管是男女老少,手上都拿着一朵、两朵娇小美丽的栀子花。
  我们喜欢栀子花,是因为它的美和香。但是,你们还了解栀子花其他的特点和功能吗?下面,就由我来像你们介绍它吧!
  栀子花又名木丹,栀子喜温暖、湿润、光照充足且通风良好的环境,但忌强光暴晒,适宜在稍蔽荫处生活,耐半阴,怕积水,较耐寒。主要有大叶栀子、小叶栀子、水栀子、雀舌栀子、黄栀子、卵叶栀子、狭长栀子、斑叶栀子八种类型。我们常见的是大叶栀子。枝绿色,幼枝具垢状毛。叶对生或3叶轮生;长圆状披针形或卵状披针形,长7~14厘米,宽2~5厘米,先端渐尖或短尖,全缘,边缘白色,两面光滑,革质;具短柄;托叶膜质,基部合成一鞘。花大,单生于枝端或叶腋,径约7厘米,白色,极香;萼裂片6,线状;花冠裂片广倒披针形;雄蕊6,花药线形;子房下位,1室,花柱厚,柱头棒状。果实倒卵形或长椭圆形,长3~7厘米,径1~1。5厘米,黄色,纵棱较高,果皮厚,花萼宿存。花期5~7月。分布我国中部及南部。变种特点:与原变种的区别是花大重瓣,不结果。
  栀子花不仅长得小巧玲珑,而且,它还可以入药,有泻火除烦,消炎祛热、清热利尿,凉血解毒之功效。由此可见栀子花的作用真的很大。
  栀子花枝叶繁茂,叶色四季常绿,花芳香素雅,绿叶白花,格外清丽可爱,为庭院中优良的美化材料。它适用于阶前、池畔和路旁配置,也可用作花篱、盆栽和盆景观赏,花还可做插花和佩带装饰。果皮可作黄色染料,木材坚硬细致,为雕刻良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