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科技的作文 > 科技扭曲了观念,绑架了灵魂_2000字

科技扭曲了观念,绑架了灵魂_2000字

2018-06-1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最近看的这几部电影都是我没有看过的类型,可能是我接触的电影也并不多吧,知道的也不过是一些国内红火着的明星打着大咖亦或小鲜肉的噱头,然后大屏幕上的无病呻吟摸不清头尾震耳欲聋毫无营养的内容。
  《战狼2》上映的时候,炒的多热闹,激起了多少人的爱国之情。而我看着他们从头打到尾,还以为会有剧情上的高潮而后电影院的灯亮起来了。我只知道当他们喊出“wearechinese”的时候,是有自豪是有一种安全感,可是最后它还是对我掀不起多大的波澜。
  某种意义上,我觉得电影院播的东西离我的现实太遥远,我的脑内剧场会比剧本精彩的多,而且确实传播的东西,就像手里的爆米花,吃多了会腻会上火,只是图一时的新鲜感罢了。
  而这几次看的电影,有英国有韩国有日本。各有各的特点,但是他们的共同点都是围绕着现代科技发达为背景,发挥了丰富的想象力,用他们先进的制作技术呈现出来。
  说实话,这几部电影看得我很压抑,中途甚至想放弃。比如《黑镜1500万》里,当你的整个生活只为了服务一个虚拟的世界,无法摆脱想要挣扎最后却不得屈服然后以一种更舒服的姿态活着。我是有点密闭空间恐惧的人,所以电影里男主呆的那个小房子,和那个360度无死角的电视,就让我感到很奔溃。电影结束后,我听到了很多人都说“可悲”,可是细想一下,当你以死相抵最后也只是换到了这样的结果,你根本不可能逃离这个世界,那就唯有让自己活的更好,整个人生,只是为了让自己更好的,生存。
  还有《Nosedive》,其实它很反应现状。以前我同桌跟我说,“如果我发的朋友圈三分钟内没有人点赞或者评论,我就会删掉它。”我不解,她又说,“反正我觉得会很尴尬。”其实剧中的女主是一个很可爱工作也很棒的人,可是后来为了得到更高的分数变得虚伪,她难道没有发现其实她变得连自己都不太认识了吗?电影里她跟好友视频通话,夸张地叫着“oh~Nana~”这个片段是让人觉得好笑又让人觉得,啧,这人真假,好夸张。后来我经常在宿舍里这么叫我的舍友哈哈。
  这部电影看的时候,我对手机产生了一种厌恶的情绪。因为我喜欢我的世界是干净清净的,就是我喜欢我的情绪是直接的,不喜欢虚假不喜欢撒谎也不想要去奉承谁。可是一部手机,那些社交APP,现在变得不仅仅是简单的share,我觉得它有点扭曲。人们是为了得到更多的关注亦或者虚荣心,所以才会出现那每条精致的自拍美食购物风景。所以我的朋友圈现在,能刷的东西很少哈哈。大多数都给我设置了“不看他的朋友圈”。因为我不想要我的时间花费在这些基本相似的内容上。高中的时候同学经常会因为一条朋友圈而出现争吵,所以我到现在对微信都没有什么好印象。总觉得友谊都体现在了点赞之交,自己出现在了对方朋友圈的次数……我说,我的朋友圈只是为了做记录,并不是为了炫耀亦或得到什么。所以我设置了三天权限。然后就看到许多推文的出现,说什么“我还不想去看你的朋友圈”或者“设置了三天或半年权限的可以互删了”。
  好多东西都越来越变味了呢。难不成你还想要穿越到过去,从他出生的那一刻起就对他什么都知道的清清楚楚?这是属于我生命的拼图,你不可能了解我生命的每一刻,你也不可能通过我几张照片几段文字就觉得了解了我的全部。
  最后的《生存家族》,对于一个夜盲来说,很难想象没有电的日子会怎么样。平常到黑夜的时候没有一点光,整个人就完全沉浸在黑夜中,伸手不见五指,有时候我会呼吸急促,因为我不敢相信我真的什么都看不见,那种感觉很慌,就算你对自己生活的环境有多熟悉,也免不了磕磕碰碰。曾经我可以不戴着眼镜穿梭在被树影笼罩的柏油路,而现在的我却开始害怕黑夜的道路。电影里在路上就花费了那么多时间,其实我还想着女生来“好朋友”的时候怎么办哈哈。
  可是我们都忘了原始人怎么生存,乡村的人怎么生活。只是随着科技的发展与依赖,我们少了很多的生存技能也渐渐忘了那些在条件不发达地方的人是怎样的活着。像我这么笨的人,估计会很快就死去哈哈哈。
  生存家族,一家四口,一开始的家庭氛围我不喜欢。大家没什么交流,没有家温暖的感觉。他们只能捧着手机,或者靠近电视才能感觉到温度吧。只是那一场生存之旅中,他们不离不弃,互相陪伴,因为有最亲的人陪在身边人才有更多的力量往前走吧。
  想想我的小学,大家没有手机,只有电话。一通电话打过来,说清地点时间,然后出门一通疯玩。而现在,一部手机,微信还能共享位置,只是见面后我们依然还是用手机来缓和空气里的尴尬。
  但是,我有一个好朋友。我们每次都会在晚上约出来走走。记得有一次,我说“别带手机好不好,感觉手机好烦啊”,她说好,然后我们就出门了。虽然两个人出门后总觉得有什么事情没交代好,最后也不过是某一方多等了另一方一会。
  然后我们乘着月色,东拉西扯,互挽着手,也不知道此时几点,我们深呼吸,觉得前所未有的畅快。总觉得没有了手机的束缚整个人都轻松了很多。从那以后,我们每一次出来,都不会带手机。
  每天叮叮咚咚响不完的消息,没消息时却失魂落魄,一边烦恼着屁事多多,又一边因为手机的安静而觉得无所事事。
  这种感觉糟糕透了。而这部电影,告诉你,没有电,没有手机,我们都能好好活着。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