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材料作文 > 智慧是人一生的财富_450字

智慧是人一生的财富_450字

2018-06-19 来源:本站原创

  曾经有一位母亲问过自己的孩子:“假如家中失火了,你们会带走什么你们认为最重要的东西?”
  孩子们大多想到的都是家中价值连城的金银财宝,也有的孩子想到的是一些名贵的钻石、珍珠。母亲摇了摇头,微笑着说:“孩子们,真正的财富在你们的大脑里,那就是智慧。这种财富是谁也抢不走的。”
  不错,智慧是一种财富,是一个人一生的财富。想想吧:如果曹操没有郭嘉、程昱、贾诩等人的智慧;刘备没有诸葛亮等人的智慧;孙权没有周瑜、鲁肃、吕蒙、陆逊等人的智慧怎么会实现三分天下的局面呢?也正是因智慧使他们的名字留下光辉的一页。
  你想想当初如果我国人民有智慧,把我国的国力增强,日本鬼子就不会以寻找士兵为由大举侵略中国了。也就不会有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了。不过,好的是,我们有那些聪明的领导人,发明了“游击战”“地道战”“麻雀战”等战斗方式,经过8年抗战,才使日本天皇无条件投降。
  人的一生不能没有智慧,如果没有智慧,人的一生便是一事无成。相反,如果有了智慧,你不只物质上会满足,精神上也会富有。
  只要你有了智慧,你的一生将会受益无穷。智慧是人一生的财富。
  真的,智慧是人一生的财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