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大全 >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 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祖国在大家心中演讲稿_600字

关于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祖国在大家心中演讲稿_600字

2018-06-19 来源:作文网整合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参加升旗仪式,看着五星红旗缓缓上升时,我总是怀着激动的心情想到伟大的祖国。中国是个有着广阔的土地、丰富的资源、五千年历史的大国。可谁能想到,我们的祖国母亲,却曾经饱受屈辱。
  1960年,英法联军兵临北京城下。他们大举进犯圆明园,将拿得走的都拿走,拿不走的,就肆意破坏。洗劫一空后,他们还不罢休,每个士兵手拿火把,将圆明园毁于大火之中。这仅仅是那群豺狼为了毁灭证据所干的事,但在历史面前,他们绝对无法推卸自己的责任。
  在1931年日本帝国主义诬指中国东北军炸毁铁路,并以此为借口,大举进攻沈阳城,不倒几个月,就使东北地区沦陷,3000万父老在自己的地盘上被豺狼所践踏。祖国母亲早已苦不堪言。
  但雄狮总有醒来的一天!看!中华儿女站起来了,他们冒着枪林弹雨,将自己的鲜血洒在了祖国大地上。他们的努力,使我们成为了最后的胜利者,不再被外国人所欺负。
  今天,中国早已不是以前那个什么都做不到的国家了,她早已变得十分强大。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2010年的上海世博会,它们都是中国的自豪。2008年的“神舟七号”飞船,在中华人民的欢呼中,终于在太空中留下了中国人的足迹。
  如今,中华民族正在一步步向前,历史的接力棒在我们手里,它要靠我们用一生来书写传奇。我们不能辜负老一辈对我们的期望,无论何时何地都要牢记:祖国在我心中,祖国也在大家的心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