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散文 > 泥土赞_550字

泥土赞_550字

2018-06-18 来源:本站原创

  当我们满含欣赏的眼神流连忘返于娇艳的花朵;当我们充满敬意的目光观赏挺拔的大树;当我们沉浸于沉甸甸的丰收喜悦当中,我们却忽视了一直在它背后默默奉献的泥土。
  “天街小雨润如酥”“小荷才露尖尖角”,“霜叶红于二月花”,“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切植物在你的滋养下充满了生机,你用你博大的臂膀孕育着一株株植物,当人们赞美它们,高雅,柔嫩,多姿时,你内心充满了欢喜,从不为人们对你的无视而感到悲痛。泥土,我赞美你,赞美你的博大胸襟。
  “春江水暖鸭先知”“浅草才能没马蹄”“风吹草低见牛羊”,你用你伟岸的身躯来容纳各种动物的生存,当动物一代又一代的繁衍时,你的内心中充满了愉悦。古今中外有许多赞美不同动物的佳句,但却没有你的身影,但你却从不为之感动恼怒,而是更加努力的付出。泥土,我赞美你,赞美你的无私。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陶渊明,“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李白,“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周敦颐,泥土,你养育了一代又一代的饱学之士,只有你的灵气才能孕育出这样的豪杰,可后人却只是赞美他们的才华横溢,却没有人赞美泥土的贡献,然而你却还是那样的默默无闻,对后人没有丝毫的埋怨,而是乐观的对待。泥土,我赞美你,赞美你的灵气。
  你甘居底层,默默无闻地为人类做出贡献,却从不炫耀,从不骄傲。泥土,我要为你谱写一首赞歌,并为你唱一支赞歌,歌唱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