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读后感 > 读《与爱同行》有感_1000字

读《与爱同行》有感_1000字

2018-06-16 来源:作文网整合

  爱是什么?爱是我呱呱坠地时吮吸的妈妈的乳汁;是爸爸对我的呵护和疼爱;是奶奶起早为我准备的早饭;是爷爷放学时接我回家的三轮车。原来,爱是母亲,是父亲,是我的亲人。
  爱是什么?爱是学校里和同伴们一起时的欢笑;是作业时同伴递过来的一块橡皮;是手臂受伤时同桌为我端到面前的饭菜。原来,爱是同学,是朋友,是我的伙伴。
  爱是什么?爱是公交车上大哥哥让给我的座位;是公交车做过站时陌生阿姨帮我打的电话;是下雨天校门口小卖部的老板娘借给我的雨伞。原来,爱是礼让,是热情的帮助,是来自社会的温暖。
  爱是什么?读了《与爱同行》,我还知道,爱就是为了照顾残疾儿子金鑫,金妈妈辞去工作,每天背着儿子去上学的风雨无阻;爱就是对脑瘫儿小怡如同兄弟姐妹的小怡的同学;爱就是“最美教师”姜文和陈霞那种“一个都不能少,一个细节都不能错过”的责任心;爱就是用双手托起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
  原来,不用问,也不用找,只要细细体会,我们身边处处都有爱。
  我的班主任陈老师从一年级带我们到现在,从一开始,她到校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到教室里走一圈,看看有没有学生没到;看到有人靠在桌上,她会疾步过去摸摸那个学生的额头,看看是否身体不好;看到学生眉头紧锁,她会过去询问,需不需要帮助;看到有学生学习没跟上,她会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为他补课、辅导。
  记得二年级刚开始也正是陈老师怀孕期间,我们都以为陈老师来教室次数会少了,早上到教室时间会晚,放学离开教室会早一些。令我们都没想到的是陈老师的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关心我们;一如既往地抓紧我们的学习。好几次看她顶着个大肚子实在不方便,她也就在讲台边坐一会儿。那时我们都会围在陈老师身边,因为我们能体会到陈老师对我们的爱,而且我们也都爱陈老师。
  给我印象最深的一件事发生在一个叫徐某某的身上。他的父母离异,跟着爸爸生活。由于爸爸忙于上班,对他的照顾相对较少,这也导致了他学习上的懒散,生活中的邋遢。一个星期中总有好多天不肯到校学习,平时穿得也总是脏兮兮的。
  那时,陈老师总会到教室来看看他来了没,如果没来便马上打电话给他爸爸。若听到他爸爸说已经去上班,陈老师便二话不说,亲自赶到他家里,努力劝说其到校读书,还为他洗脸,把他梳洗得干干净净,整整洁洁的。
  经过一段时间,那同学最后从没有旷课过,甚至连迟到都没有。而且,我们也再没有看到他邋遢的样子。看到这些,我想这些都应归功于我们的陈老师吧!
  陈老师就在我们身边;爱,就在我们身边!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