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读后感 > 心田上的百合花读后感_750字

心田上的百合花读后感_750字

2018-06-16 来源:作文网整合

  “天生我材必有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每个人都有与众不同的一面,只是你要肯努力,肯为成功付出代价,才能成为万众瞩目的焦点。这是我读了《心田上的百合花》后最深刻的感悟。
  《心田上的百合花》主要讲了一株小百合在野草、鸟雀、蜜蜂等动植物的鄙夷下,努力地为开出美丽的花朵而奋斗;并不断结籽、开花,几十年后,使高达数千尺的断崖以及周围都开满了百合花。人们不远万里来到这儿欣赏它们,但无论人们如何赞美,所有的百合都谨记这样一句话:“我们要全心全意地默默地开花,以花来证明自己的存在。”
  的确,只有全心全意默默地开花,才能证明自己的存在,就比如现在的著名歌星周杰伦,他原本是一个餐厅的服务生,后来转过很多行当,终被吴宗宪相中,到吴宗宪的公司担任编曲人。可是,没有哪一个歌星愿意唱周杰伦写的歌,吴宗宪不想浪费人才,便给周杰伦出了一道难题:十天,创造五十首歌曲,然后选十首歌,自己唱,自己出专辑。于是,周杰伦彻夜不眠,奋笔疾书,终于没有辜负吴宗宪的期望,并且一举成名,在歌坛的地位也达到了一日千里的程度。本是一个无名小卒的周杰伦,用他那股奋发向上的力量,使他用“默默开花”来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有人说,我们并不能像那些名人那样“用花来证明自己”,但是我们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也可以用专属你“自己的花”来证明,自己并不比别人差。在学习的过程中,我们要认真听好每一堂课,认真完成每一次的课堂作业、家庭作业,回家后及时地预习下堂课的内容,温习已经学习过的知识,只有这样尽到了自己最大的努力,才能交出一份令自己、令父母、令老师满意的答卷。只有“以花来证明自己”才能实现自己的理想,自己的价值。
  一个小小的“心灵”,为了心中那个美好的愿望,竟不顾别人的冷嘲热讽,执着地开出了美丽的花朵,用花证明了自己的存在,自己的价值。这样的心理,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