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暑假作文的大全 > 暑假读后感 > 观《狐狸与孩子》有感_1500字

观《狐狸与孩子》有感_1500字

2018-06-16 来源:作文网整合

  在法国一个宁静的山村旁,有森林,有草地,有湍急的瀑布.奇特的溶洞。当然,也有一个小女孩和一只野狐狸。她们,只一次路上的相遇,便从此结下了缘分。
  小女孩一直在寻找那只小狐狸.甚至冬天,在追寻狐狸脚印时,遇上了狼;在逃跑时扭伤了脚.她经常到那棵老树旁等候。她们很快交上了朋友,小女孩给狐狸取了一个名字--提图。小女孩总是想着整天和提图在一起,按照自己的意愿驯养它,永远没有离开和告别。但女孩似乎并不明白,狐狸属于那片森林,它在那里飞奔.驰骋,任凭野性的支配,不受任何人的束缚,它很自由。
  人类的感情越来越深,就越发会占有某样东西,女孩还是把提图逮到了自己的家,并关上了房门。狐狸上蹿下跳,惊慌失措,对这个陌生狭小的世界感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压抑,它想回到那个自由的天地中去.终于,它孤注一掷,从二楼跳窗而逃。
  故事走到了尾声。狐狸狡猾地装死,离开了女孩,后来女孩又见到了提图,但她们已经形同陌路,狐狸也只是跑开了。“我只是将爱和占有混淆了。”女孩说。
  那个象征驯养的项圈,也从那只狐狸的脖子上解下了。它不会在受到束缚和强迫,它得到了自由。
  人类总是把自己美其名曰”绿色环保主义者”,总是把自己当作可笑的救世主,但又有哪些人不是像小女孩一样把爱和占有混淆了呢?
  常常会想起那些动物园里,关在笼子里,得不到自由的野兽们,所谓的”野兽”,就像一只只慵懒的大猫一样一动不动地趴在笼子里,早就失去了它们本身的野性。而人类呢,还在高调得宣传那是我们的朋友.又有谁问过它们愿不愿意呢?
  人类总是想征服自然,成为这个世界的主宰.我们以对人类有害或有益来区分动物。我们曾经一度保护益虫益鸟,消灭害虫.我们将生物存在的价值定义在农业生产、织造业的贡献中,或是旅游业当中。对于可以驯养、有较高情感的动物,我们经常自豪地说:”那是我家的。”但是我们是否想过,人类对它是益是害呢?爱总是被认为是最高尚的,最纯洁的情感。因为在真爱的定义中,只有付出,而寻不到回报的字眼。爱也只是存在于心里的。人类的爱一旦萌芽.生长,多半会结出占有的果实。
  长辈对晚辈的宠爱,会助长孩子的占有欲,而孩子对小动物的爱,则会让长辈满足他的占有欲.这就是为什么宠物店门口小孩子和家长居多。
  宠物店,也许是我见过最温暖的地方,那里有孩子纯真的笑脸与小孩和宠物间亲切的交流;不过,也许也是我见过最残忍的地方,狠心的商家为了自己的利益,把才几个月大的小狗硬生生地从其母狗身边强行拉走,又笑脸盈盈地送到小朋友手上。真够虚伪,也真够残忍的!看着小朋友心满意足离开的背影,突然觉得这只小狗很可怜.他离开了自己的母亲,来到了一个陌生未知的地方。小朋友的爱对于这只才几个月大的小狗来说,或许就是一种伤害吧!既然你爱它,你就不应该把这么幼小的它从母亲身边带走.谁又会忍心与自己的母亲分开呢?
  你爱它,就请你不要伤害它。你要学着尊重它,尊重它的生存环境。爱,有时也是一种伤害.有些动物比较热爱自由,就不要兀自给他套上束缚的枷锁.笼中的鸟儿即使歌声在嘹亮也含着被囚禁的悲伤,含着它们对大自然的向往,那么你就不要把它关起来,它属于大自然,如果你真的爱他们的话,你也想看到它们在蓝天白云下自由飞翔,放声歌唱的场景吧!
  我们能做的其实有很多,而且很多还都是微不足道的,比如把鸟笼打开,把捕鸟夹松开.我们不能把那太过强烈的爱强加在它们身上。爱有时对它们来说,也是一种伤害。
  人类与动物,其实都属于大自然,人类与动物是平等的,可以做朋友,但,”朋友”不等于”占有”.尊重自然,尊重动物,其实也是尊重人类自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