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7-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一件关于诚信的“小”事_800字

2017-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一件关于诚信的“小”事_800字

2018-06-15 来源:本站原创

  “诚信”顾名思义就是诚实、守信。在你的身边是不是经常发生着这样或那样有关于诚信的故事呢?是的,在我的身上也曾经发生过了一件关于诚信的“小”事。
  去年的暑假,天气非常热,太阳像个大火球烤着大地,路边的小草耷拉着脑袋,连小狗都不停地吐舌头。而我坐在家里写作业,刚写一会儿,豆大的汗珠就从脸上滚落下来,滴在作业本上,晕开了花。我的心也跟着汗珠慢慢地舒展了,再也没有写作业的心情了。可刚放下笔,又好像有个温柔的仙女在提醒我:“还是快写吧,不然妈妈会不高兴的。”可我实在抵抗不了那太阳的酷热,,总觉得房间像个大蒸笼,像要把人给蒸熟了似的。
  于是,我打开空调,舒舒服服地看起了电视。不知过了多久,正当我看得出神的时候,忽然听到猛烈的关门声。我心头一惊,呀,妈妈回来了,怎么办呢?
  我赶紧调低声音,悄悄地关掉电视机,然后蹑手蹑脚地回去写作业,装装样子。虽然我坐在了位置上,但心仍在扑扑地直跳,好像要跳出了心脏了。果然,不出我所料,妈妈上楼来了。我感觉到她站在我背后,只听见她说:“都在写作业吗?”我低着头,只觉得脸上火辣辣的,比外面的太阳还要热。我犹豫了片刻说:“都在写作业。”妈妈又问:“看电视了吗?”我结结巴巴地说:“没……有……看电视。”妈妈好像已经发现了似的,我用余光看她走到电视机旁边,用手贴了一下电视机,然后说:“真奇怪,是不是因为今天太热了,连电视机都发高烧了。”我听了,恨不得有个地洞让我钻进去。过了好一会儿,我才回头看了看妈妈。只见她和颜悦色地看了我一眼,问:“你是不是说谎了?”我羞愧地点点头,等待着妈妈的责备。然而出乎我的意料的是,妈妈只是温和地说了一句:“今天天气太热了,作业没有完成不要紧。不过,明天就得认真地写了。还有下次可不能骗人了,这可是个不好的行为。”我听了,一时语塞,说不出话来,只感觉眼眶湿湿的。
  这件事过去了很多日子了,但我至今不能忘怀。虽然是一件小事,但它告诉我的何止是一件小事,它让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诚实。要有诚信。小事可真不小啊。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