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7-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_600字

2017-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_600字

2018-06-15 来源:本站原创

  我家养了一条小黄狗——旺旺,旺旺和我和好了,它每天都在门口接送我上学、放学,可有一回,我却做了一件对不起它的事。
  一天下午,我放学回到家,看见炉子上的水开了,还呼呼地冒着白气,我赶紧灌起水来。
  忽然,“砰”的一声,哎呀!真糟糕!我把热水瓶碰到了,摔成了碎片。怎么办呢?我站在那里发愣
  爸爸很快回来了,得赶紧想个办法。
  忽然,外面传来了旺旺得叫声,我立刻便想出了一个“好”主意。
  过了一会儿,爸爸下班回来了。他看见热水瓶躺在地上,玻璃碎片撒了一地,便气呼呼地问:“是谁摔的?”
  我低着头,红着脸说:“不是我。”
  “不是你,那么是谁呢?”
  “是旺旺。”
  爸爸一听,顺手拿起一根木棍朝着旺旺就打。旺旺“汪汪汪”尖叫了几声,逃到院子里。它边用舌头舔着它那条痛腿,边望着我,好像在说:“怎么冤枉我呀?”
  吃晚饭的时候,我想起可怜的旺旺,连饭也咽不下去。爸爸问我怎么了,我再也仰制不住了,眼泪滴滴答答的落在胸前的红领巾上,我羞愧地说:“打碎热水瓶的是我,不是旺旺。”
  爸爸先是一愣,当他明白是怎么一回事后,脸色变得温和起来,对我说:“热水瓶不是你故意摔破的,以后小心一点就是了,可你不应该撒谎呀!”接着有又语重心长地说:“记住,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热水瓶再好,也没有诚实的精神好哇!”
  如今,旺旺长大了,我却恐怕它早已淡忘那次所受的委屈,可我呢?摔破热水瓶的事,就好像昨天发生的一样,总也忘不了。爸爸说的:“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那句话,我一直牢记在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