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7-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事_700字

2017-2018六年级期末作文:发生在身边的一件事_700字

2018-06-15 来源:本站原创

  “你给我好好地呆在家里,你说你爸给你找的工作哪里不好,非要到什么公司当售货员……”还没等妈妈把话说完,哥哥便反驳道:“我喜欢当售货员,我偏要去!”这样的“口舌大战”,哥哥和妈妈进行了好几次了,妈妈这几天脸上始终带着几分愁容。
  我爸给哥哥找了一份工作(哥哥是名中专生,未分配),但哥哥却不喜欢,他只喜欢当一名售货员,这样一来,爸爸妈妈自然是很不放心的。哥哥一走,爸妈便在我面前说个不停,好像一切都成了我的过错,我也只能把爸妈的话当做耳旁风,在我心中,我觉得哥哥是正确的,身为一个男子汉,需要有份自己喜欢的工作,它能够促使个人更好地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
  红日西坠,穿着一身漂亮西服,哼着小调的哥哥进了门。
  “当今社会风气不好,不三不四的人很多,你当一名售货员,如果售不好,轻了,老板给你脸色,重了,克扣工资受处分;顾客却嘀嘀咕咕地说三道四……”妈妈那苦口婆心的话还没说完,哥哥便争辩道:“怎么会呢?现在还是好顾客多!”“别高兴那么早,到时候后悔恐怕都来不及啦!”爸爸带着严厉的口吻说。“我的事不用你们操心。”哥哥急不耐烦地说,“我自有分寸!”“什么……你说什么……你这个畜生,你给我滚出这个家门,永远都不要再给我回来!”爸爸用颤抖的手指着家门呵道,哥哥一句话也没再说,赌着气走了。
  第二天清晨,爸爸妈妈收到了哥哥的一张纸条,上面写道:“爸爸,妈妈,您把我从小养大,为我的事操碎了心,您的恩德孩子刻骨铭心,但我真的不希望你们再把我当做褪褓中的婴儿,不想再做一条你们肚里的寄生虫,我已长大成人,有了辨别是非,自谋生路的能力,爸爸妈妈,请你们二老让我来选择自己的事业吧!”不知何时,爸爸妈妈手中的纸条已被什么浸透了。
  当哥哥再次回到家中时,屋子里只有温馨。而没有了从前的火药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