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细节的作文 > 细节成就大事_700字

细节成就大事_700字

2018-06-14 来源:本站原创

  有人说过:成大事者,不拘小节。可是,在我看来,成大事者,一定要注意那些微乎其微的小细节,哇哈哈老总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因为他面对瓶盖上有几个齿这样的问题,都可以毫不犹豫的回答上来!足以见得,他有多么注重细节,也许正是因为他能够注重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才能够做到如此地步吧!可见,细节决定成败。

  曾经,有一家大公司要招聘。经过层层筛选,只剩下三个人,在面试之前,公司特意在面试时间的门外放下一团纸,结果,学历最低的人却被录用了,因为他捡起了那团纸。

  其实,那团纸便是那微乎其微的细节,在竞争如此激烈的社会之中,他获得工作靠的并非高学历,却是因为他注重细节。如此,我们来反观那两个人,他们能够坚持到最后面试关。说明他们有能力,而且他们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可他们为什么没有成功?因为他们没能把握住机会,他们为什么没有把握住机会?只是因为他们不注重细节。于是,细节的重要性再次变得显而易见。

  在美国,曾经花费巨资造出了一艘火箭,在美国人以为万事大吉的时候,决定发射。可是自信满满的美国人万万没有想到,这次发射以失败告终。在排除了恐怖袭击等一切外在因素后,终于查出,导致一艘巨大火箭化为乌有的原因,竟然是有一颗螺丝少拧了半圈!

  多么惊人啊!一首火箭只因一颗螺丝少拧了半圈而灰飞烟灭。看吧,这就是经常被我们忽视的,却又不能忽视的细节的力量。当人们都在喊着:“成大事者,不拘小节”的时候。细节却挺身而出,以这样一件轰动全球的大事为引,再一次重申了自己的重要性,证明了,要想成大事,重视细节才是王道。

  早在很久很久以前,古人就曾留下“千里之行,毁于蚁穴”的古训。因此,细节就像是一块试金石,经过细节一试,才会知道你是否是真正会发光的金子。所以,请不要忽视细节,因为细节决定成败!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