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爱国的作文 > 爱国力量_1000字

爱国力量_1000字

2018-06-13 来源:作文网整合

  当抬头仰望高高飘扬的五星红旗,映入眼帘的会是一抹深沉的血色。我们从小就接受爱国教育,同学们对革命前辈的认识不会比我少。危亡的中国是因为什么而站起来了?对,是因为他们,他们那群甘洒热血,以身许国的先烈们。他们深深懂得,没有国,哪来的家。他们带着梦想,带着责任,带着浩然正气奔赴战场。那么你有没有想过,如果你就生在那个年代,你是否有勇气担当起这份责任?你是否也会像我们的前辈们那样以身殉国? 你有没有想过,你所现在做的,是否对得起头顶上飘扬的五星红旗?你现在所做的,是否对得起九泉之下的革命英灵?
  “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中国人的血脉里流淌着无数热血先辈顽强不屈的灵魂。多少荣辱,多少艰辛;多少奋斗,多少牺牲。才铸就了不朽的中华魂,才来了华夏河山的阳光灿烂。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前进进!”这是祖国的无声召唤,这是祖国的殷切期盼!召唤着我们不断前进!期盼着我们再创辉煌!
  从伟大的“五四”爱国运动起,青年就站在爱国的前沿。当时,北京和各地爱国学生为了维护国家民族挺身而出,与工人阶级一起,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了这次运动的光辉胜利。
  凭着一股力量,学生们首先站了起来;凭着一股力量,他们勇敢地游行示威不怕军警的镇压和逮捕。这股力量,是从筋骨里迸出来;血液里激出来;性灵里跳出来;生命里震荡出来的真纯而可贵的爱国思想。这股力量是多么伟大啊!在它的面前,人的爱生之念,畏苦之情,又算得了什么呢?
  中国现代女作家冰心曾说过:“一个人只要热爱自己的祖国,有一颗爱国之心,就什么事情都能解决,什么苦楚,什么冤屈都受得了。”学生们不正是这样吗?他们用自己尚且稚嫩的血肉和胸膛,迎向了北洋军阀那闪亮的刺刀。我们作为新一代的青少年,又该怎样去做呢?
  有人说,19世纪是英国人的世纪,20世纪是美国人的世纪,而21世纪,就是我们中国人的世纪,“远去足音凝重,再创辉煌更撼心!”中国经过几十年来的艰苦建设,已取得了不小的成就。但请不要忘记,我们仍然是个发展中国家,还有许许多多地方有待完善和发展,要想国家富强,就必须继续努力;而希望,就寄予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身上。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不去拼搏?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拥抱新希望,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1世纪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