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期末考试作文 > 2017-2018初一期末作文:奶奶的微笑_650字

2017-2018初一期末作文:奶奶的微笑_650字

2018-06-13 来源:本站原创

  微笑,是嘴角微微上扬,形成一个很美好的弧度,世界最美的微笑是蒙娜丽莎的微笑,而我的生命中最难忘的微笑是奶奶的微笑,慈祥的面容布满皱纹,当她微笑时眼睛是眯眯的,很可爱的样子。
  奶奶年轻时吃了很多苦,经历她那个时代人经历的一切,17岁结婚,先后生育子女十三人,却先后夭折了八个,因为困苦,一直到我大姑的出生,日子好一些,才得以生存,留下了姐妹五人。
  奶奶说:”人这一生有多少路要走,都是固定的,努力的活着,就是对自己最好的交待“,是啊,这一路走来,这一路的辛酸,岂是几句话能说的清楚,道得明白,出生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经过了民国、新中国成立,接着五八年大跃进,勒紧裤带的日子,没有粮食,没有米糠,没有野菜,甚至没有树皮的日子。有多少人的生命彻底停留在了那个日子,有多少人的生命还能得以继续。
  最后举家往北迁,只为了那片未知的世界里可能有饭吃,有菜吃,放下熟悉的一切,但谁知道接下来的日子又是怎样呢。
  为了一家人能有饭吃,留在北大荒,大姑嫁人了,接下来的日子,并没有渴望中的那么好,一直很清苦,直到包产到户,所以现在一家人说起来,还是很感激邓小平同志的。幸亏有他,虽不是小康,但得以温饱。现在生活好起来了。奶奶也老了,头发花白了,岁月的不留情地在她的身上章显它的威力。
  每每都沉醉在自己的记忆里,我能感觉到她的孤单,岁月无情,当我给她讲笑话时,她会笑,眼睛笑得眯眯的,很可爱的神情,很欣慰,至今也无法忘怀。我想到我老了,看到自己的孙女时,也会这样笑吧,人生的所有苦和累,在那一刹那忘却,此时只有温馨和甜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