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致我们班的男孩子们_2000字

致我们班的男孩子们_2000字

2018-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你们开始躁动不安了,急于表现自己,像婴儿哭泣般博取关注。不愿遵循规矩,上课越发“活跃”,时不时说出几句惹人恼的淫言秽语或发出几声意味不明的笑声成了你们的表达方式。你们开始追求刺激,老师批评也不会有所羞愧了。你们可知,这样博到的关注,只能是厌恶?

  原谅我依旧只能称你们为少年。

  不要总想着发封情书便是成熟,找个女朋友就是长大,你们还太年轻,够早的就选择挥霍了这份本该庄重的感情,没有真正学会究竟什么才是责任与担当,至少现在,你还太年轻,无法承担这份责任,唯有成长,你才能慢慢领悟。或许很多年以后,你回头再看,会发现当初的自己是多么的稚嫩。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是多么的无礼,就算我知道,时机并不成熟,

  就算那个人就是我自己。

  当我开始爱自己,

  我知道任何发生在我身边的事情,

  如今,我称之为“成熟”。

  我才明白,我其实一直都在正确的时间,

  由此我得以平静。

  当我真正开始爱自己,

  不再去勾画什么宏伟的明天。

  做自己热爱,让心欢喜的事,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单纯”。

  我开始远离一切不健康的东西。

  我远离一切让我远离本真的东西。

  但今天我明白了,这是“自爱”。

  我不再总想着要永远正确,不犯错误。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也不再为明天而忧虑,

  今天,我活在此时此地,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但当我唤起了心灵的力量,

  这种组合我称之为,“心的智慧”。

  矛盾和问题,因为即使星星有时也会碰在一起,

  当你开始真正爱自己,你才会发现自己曾经的想法是多么的无礼,当你开始真正爱自己,才会懂得尊重与自爱。

  这周班上发生了一件事,让我不得不深思,并且为之沉重。“耗子”和其他班的男生因为一点小事而拳脚相对,这便足以证明你们的不成熟,不是吗?我们班这类事情屡见不鲜。班里都说大家是一家人,但我明白,这仅仅是口头上说说是远远不够的,班里人打架是有多少人劝架,又有多少人看戏,一目了然。甚至因为去叫老师还要被班里人指责!这是团结吗?不。这绝对不是在帮对方,只会让事态更加恶劣。

  你们还该懂一个词:自律。即自我约束。男孩子天生喜欢自由和无拘无束,这没有错。但凡事都要有个限度,因此你们要学会自律,一个懂得自律的人,学习一定不会差,至少很难出错,不是吗?

初二:王安佳

  青春期的男孩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或日渐开放,或越发羞涩,至少你们属于前者。

  当你们在父母眼中还是个孩子时,你们却不满足于此,开始想要独立,想要一个人做主了。父母眼中,老师眼中的你们开始变了,开始学会顶嘴,开始夜不归宿,开始越来越暴躁易怒了。

  少年们,青春期的你们开始日渐成熟,也伴随着更多的烦恼,未免缺了些理智。记住,你们已经不是小孩子了,也是时候懂得什么是三思而后行,什么是换位思考。成长并不是一帆风顺的,你们只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不是更糟糕。出了事,没有谁会为你正处青春期就为你找借口,并原谅你。你们要学会长大,学会担当,而且长大并非特立独行,也不是出风头。

  正如卓别林在迟暮之年所作的诗:《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才认识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真实”。

  我才懂得,把自己的愿望强加于人,

  那人也还没有做好准备,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尊重”。

  我不再渴求不同的人生,

  都是对我成长的邀请。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正确的地方,发生的一切都恰如其分。

  今天我明白了,这叫做“自信”。

  我不再牺牲自己的自由时间,

  今天我只做有趣和快乐的事,

  用我的方式、我的韵律。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不论是饮食和人物,还是事情和环境,

  从前我把这叫做“追求健康的自私自利”,

  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我今天明白了,这叫做“谦逊”。

  我不再继续沉溺于过去,

  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

  如此日复一日。这就叫“完美”。

  我明白,我的思虑让我变得贫乏和病态,

  理智就变成了一个重要的伙伴,

  我们无须再害怕自己和他人的分歧,

  形成新的世界,今天我明白,这就是“生命”

  只有真正爱自己的人才知道,他会体谅别人,学会尊重与珍惜。而那绝非不懂事的恶作剧。不得不说,做个礼貌的绅士永远比一个只会闯祸的毛小子更受欢迎,可以试试。

  还有,你们交朋友也该有所选择了,切勿交友不慎,一个人从他对一件事的态度上就可以看出他是怎样的人。一个好的朋友,会与你共勉,共同走向优秀,而不是出了事在一旁看热闹。而且,友情不是一时义气,那很有可能会毁了一个人。什么朋友该交,什么不该交,你们心里也该清楚与明白,哪可能不会是什么有福同享,但一定会是有难同当。会陪你一起哭泣的朋友,比和你一起笑的更真实。

  生命何其可贵,青春期是一个重要的过渡期与定型期,我希望你们更优秀。当然,少年们,你们最好摆正一下三观,因为你们实在中二的我不忍直视。(微笑)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