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900字

在路上,总有那么一盏灯_900字

2018-06-13 来源:作文网原创

  ……

  我一进门,书包都来不及放下就对爸爸“报喜”。正在忙着什么的爸爸头也没抬地“哦”了一下,便又自顾自忙开了。爸爸的“冷淡”跟我想象中产生了巨大的落差,我想对爸爸说什么,又说不出口。赶紧溜进了书房。

  “是……我……”我支支吾吾,脸涨得通红。

  听完故事,我更加无地自容。经过了一番心理斗争后,我决定把一切告诉爸爸。我鼓足勇气,向爸爸坦白了星星的来历——其实星星并不是老师奖励给我的,而是我看到老师把星星贴纸遗忘在讲台上,便自己偷偷拿了一个贴上……爸爸的目光从锋利变得柔和,表情也没有那么严肃了。他告诉我,其实我还没有放学的时候,我本以为可以瞒天过海的小伎俩就被老师发现了,并且告诉了爸爸。

  尽管,这已经是我小学一年级发生的事情了,但是却一直记忆犹新,我想跟爸爸说:“爸爸,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是我成长中真正的‘确幸’。正因为这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却使我明白了努力与诚实对于我的重要,使我拥有一颗诚信的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家,因为熟悉,所以有时候会被忽略重要性。正是在常常被忽略的、如此平凡的日子中,我逐渐成为一个诚实而有勇气面对困难与错误的人。在“家”每一天的潜移默化中,我懂得了更宝贵的东西,它可以照亮我整个人生的明灯。

  “爸爸,我又拿到了小星星,再拿一个就能免做一次作业啦!”

  做完作业已经是八九点,爸爸妈妈房间的灯还亮着,因为妈妈上夜班,所以爸爸一个人在看书。我敲了敲房门,走到爸爸旁边,把贴着小星星的作业本给爸爸看。爸爸接过本子,仔细地翻看着我的作业,然后又合上本子,问我:“什么样的作业可以拿星星呢?”

  爸爸的目光越来越锋利,表情越来越严肃,仿佛直刺我的内心。他语重心长地跟我讲了“唐伯虎学画”的故事:“唐伯虎从小在画画方面显现出很高的天赋,拜在大画家沈周门下后学习更加刻苦,进步很快,常常受到沈周的称赞。时间长了,唐伯虎慢慢滋生骄傲自满的情绪,学习也不如以前用功了。有一天,沈周让唐伯虎去开窗,唐伯虎用手一推,这才发现这窗户其实是沈周的一幅画。他瞬间明白了自己和老师之间的差距,于是便潜心学画,成为明朝大画家。”

  爸爸看着我紧张、内疚和悔恨的表情和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泪水,带着一丝欣慰告诉我:“一颗星星对吗,今天爸爸已经在心里奖励给你了一颗星星,货真价实的星星。”

六年级:袁郅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