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徜徉书海,魅力阅读_800字

徜徉书海,魅力阅读_800字

2018-06-13 来源:本站原创

  “枕上诗书闲处好,门前风景雨来佳。”“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书当快意读易尽,客有可人期不来。”…

  肖复兴曾经说过“读书可以寻找一块洁净的宿营地,能安置我们的灵魂,可以寻找一方明亮清澈的夜空,让我们的梦能毫无顾忌地尽情飞翔。”没错,读书不仅仅是为了获取知识,更是心灵的寄托,精神的旅行。

  多读书可以增长知识,扩宽视野,使人聪慧。培根说:“知识就是力量,读书是最直接吸收新知识的方法。”鲁迅从小酷爱读书,他对中国文化革命有着不可磨灭的贡献,毛泽东曾对鲁迅先生做出极高的评价,称他为“现代中国的圣人”。

  多读书可以陶冶情操,给人知识和智慧,可以更加自信从容的面对生活。多读书可以修身养性,一本好书就是一个良师益友,使人知书达礼,温文尔雅。著名主持人杨澜对女儿的14条规定中提到,要养成看书的习惯,喜欢看书的女孩,她一定是沉静且有着很好的心态,一定是出口成章且优雅知性的女人。可见,多读书对人自身的内在涵养,乃至外在形象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多读书可以使心灵阔达从容,宁静美好。高尔基曾说“书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灵,它帮助我从腐臭的泥潭中脱身出来,如果没有它们,我就会溺死在那里面,会被愚笨和鄙陋的东西呛住。”央视主持人董卿每天坚持读书三小时,她在《朗读者》中谈及读书是一种无形之用,是一种潜移默化,它能融进你的血液、精神、行动之中,悄悄地对你的生活、环境发生作用,会在不知不觉中改变你的人生轨迹。可见,读书可以影响人的一生。

  多读书可以提高自身的写作能力,富有更多的写作灵感。“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俄国伟大作家契诃夫对书爱到痴迷,并且十分注意积累生活素材,随时把听到、看到或想到的一些事情记在一个本子上,称之为“生活手册”。正是因为这本“生活手册”,契诃夫的作品永世流传,经久不衰。可见,多读书可以拓宽写作思路,丰富写作材料。

  一日不读书,胸臆无佳想。一月不读书,耳目失精爽。正如莎士比亚所说“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

  阅读是一种优雅的姿态,生命不息,阅读不止。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