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书的作文 > 书香遍天下_800字

书香遍天下_800字

2018-06-13 来源:本站原创

  有字之书,识天下文人墨客,迁客骚人,多会于此;无字之书,品风雨孤傲,残阳如血,历历在目;心灵之书,偷梁换柱,遮天蔽日,雕虫小技。

  从小我们对书籍便耳犊目染,背起唐诗三百首也毫不逊色,讲起格林童话也有声有色。文学似乎无处不在,神算子曹操,能工巧匠鲁班,梨花带泪林妹妹……等。成了家常饭后的,中心人物。

  倘若没有有字之书的代代相授,文学恐怕也不能触手可得了吧。试想在推杯换盏,翻开泛黄的纸张,只一人独处,也不曾感觉孤独,在这小小的一本册子里,承载的是一次次历史的回眸,是一首首动人的小诗,是一章章感人肺腑情怀。有字之书,时空嫁接读出了道不明的惆怅,也读出了神往的远方。

  都说生活出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这世事下没有人会从容自得的说自己过的很容易,没有人的一生可以平步青云。文学大家,雨果,到底是遭遇了多少苦剧悲情,才能将悲剧写成大悲,是要有多大的勇气才敢去回故,并用微微颤动的手书写在案台上。是得用多大的力气,才从脑海中一次次挣扎,将它血淋淋的摆到众人面前。尚且不论,志趣文人。我们的身边,随处可见的人,谁不是奔波劳苦,却依旧负重前行,台上灯光闪耀,台下掌声哄鸣。而他却只是一个小丑,台上嬉皮笑脸,台下癫狂挣扎,到最后别人想起他的时候他也只是个笑话。很多人都觉得,讲笑话的人,首先自己觉得好笑才能感染别人笑,这类人一出声就是个开心果。但我觉得恰恰相反,讲笑话的人是因为自己想,躺若是被迫谋生的人呢?倘若这忙碌奔波苦只为一点钱的人么?倘若,本身孤傲不羁,却被迫哗众取宠的人呢?卖笑的人一定要笑,但粉墨油采后面,那张脸到底会不会哭?又有多少人知道。大到文人大家,小到戏里小丑。无字之书,每个人都在书写,没有笔墨纸砚,用心去读。

  每一对染色体,组成了千差万别的人,每个人的际遇遭遇不同,就会有千差万别的灵魂。有的人总是在摸索着规律,总会按照自己编纂一套模板,是好好先生,还是爆怒假绅。为什么只在夜深人静之时,仰面长啸,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心灵之书,只能一人品,什么是该什么是不该。

  有字之书,叩古问今;无字之书,追波踏浪;心灵之书,相由心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