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_500字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_500字

2018-06-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相对而言,如今我们耳熟能详的故事《龟兔赛跑》就很好的证实了“骄傲使人落后”这一观点。兔子与乌龟赛跑,兔子成功是一定的呀,可为什么最后乌龟会获胜呢?就是兔子的骄傲心理造成的。假设一下,如若兔子谦虚一些,或者抱着一颗平常心去比赛,乌龟就是变成神仙也不一定能胜过兔子。因此,兔子才输掉这场比赛,同时这个故事也在时刻提醒着我们。

六年级:陈思源

  我们伟大的毛泽东主席曾说过:“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教导我们虚心学习别人的长处,就能有所收获、有所进步;骄傲自满、自以为是这种心理只会导致人退补步。

  富兰克林被称为被称为美国之父。在谈起成功之道时,他说这一切源于一次拜访。在他年轻的时候,一位老前辈请他到一座低矮的茅屋中见面。富兰克林挺起胸膛,大步流星,一进门额头便“砰”的撞上了门框,顿时肿了起来,疼得他哭笑不得。但老前辈却告诉他这是富兰克林今天最大的收获,一个人想要洞察世事,练达人情,就必须时刻记住低头。从那以后富兰克林记住了老前辈的教导,把谦虚列为他一生的生活准则,才取得今天的成就。成熟的谷穗低着头,成熟的苹果红着脸,他们启示我们:成功,来自谦逊。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