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初中生活作文 > 路_900字

路_900字

2018-06-12 来源:作文网整合

  人说路越宽越好,越平坦越好,而我却独独喜欢学校花园里的那条羊肠小路——一条用鹅卵石铺成的小路。
  在我刚来学校时,花园还没建好,更别提那条小路了。现在花园已快建成三年了,而我却即将离开这里。三年间,小路铺满了我与它的故事,那一粒粒的鹅卵石就是最好的见证……
  那是个周五的下午,放学后,同学们陆续往校门走去,而我却单身一人来到了花园,面对小路,我想起了中午发生的事……
  中午刚吃完饭,老师就把我叫到了办公室,她将一叠试卷打开,说:“看看吧,这次测验你得了多少分!我发现你最近学习状况不对劲,成绩一路下滑,难道有什么原因吗?”
  是啊,什么原因呢?此刻我坐在花园来,一遍一遍的问自己。但我找不到原因,只是感到无尽的沮丧——或许我已经真的跟不上了。接连的失败让我失去了重振自我的信心:我该怎么办?
  蓦然耳边传来同学的叫唤声,抬头一看才发现该是回家的时候了,“哎——总得回家见爸爸妈妈呀。”
  长叹一口气,带着满心的无奈,我起身踏上小路,小路上班驳的树影恰如那失败在我心上投下的阴影。我的双腿似灌了铅般的沉重,脚下的鹅卵石透过薄薄的球鞋刺得我脚底板生疼生疼的。路上不时有旁逸斜出的树枝挡住去路,使得我不时的伸手去拨开它。我第一次感到这条曲折的小路是如此的漫长……
  “啊!”无数次的转弯后,眼前猛的一亮。原来已到了小路尽头,却忍不住感叹起来“真美!”。我从未发现小路的尽头竟然有如此美景。在夕阳的照耀下,树木花草都像披上了一层薄纱,金灿灿的,却又晕红晕红的。心中的不快也被这无限好的夕阳给一扫而空了。
  此时,我仿佛明白了什么,那脚下的小路不正象征了人生之路吗?它曲折,崎岖,凹凸不平不正与人生之路相似吗?只有勇者才能最终走过这一段路。如果不能面对眼前的困难,不能大胆的去努力尝试,那么又怎么能看到这路尽头那美丽动人的画面呢。这正如一首歌里所唱的:“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的确,人生是需要坚强与不懈来支撑的,美国萨克雷说过:“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笑,它也笑;你哭,它也哭。”如果你放弃生活,生活也就放弃了你;如果你积极对待生活,生活也会热情拥抱你。
  带着自信的笑容,踏着勇敢的步伐,我前进着。回首远望,小路在夕阳下显得格外美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