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尊重的作文 > 是珍珠早晚会被承认与尊重_800字

是珍珠早晚会被承认与尊重_800字

2018-06-12 来源:本站原创

  “舜发于畎亩之中,傅说举于版筑之间,胶鬲举于鱼盐之中,管夷吾举于士,孙叔敖举于海,百里奚举于市”这是出自《生于忧患,死于安乐》中的名句。

  自古以来,成就大业,在仕途上有作为者,出自平民的很少,但只要肯努力,不甘平凡,也是有机会被承认与尊重的。

  如三国时期蜀国足智多谋,大名鼎鼎的军事诸葛亮。诸葛亮再被刘备任用,成为军师前,其实只是一个在田亩上耕劳,平凡无奇的农民。但诸葛亮并不愿就这样过平淡的日子,一生碌碌无为,于是便开始留心关注政治,凭借他肯努力,发愤图强的性格,终于掌握了当时政治发展的趋势并想好了应对的方法。后来,诸葛亮名气远扬,有人将他推荐给了蜀国君主刘备,刘备欣然规往,三拜诸葛亮于草庐之中。

  诸葛亮经过自己的努力。由原来的沙子变成价值连城的珍珠,不但受到他人的承让与尊重,也被刘备任用为蜀国军师。

  吴国大将吕蒙,一个力大无比,战无不胜但目不识丁的武夫。就因为吕蒙不识字,没有文采,其他将领就经常拿此当笑柄,拿吕蒙开玩笑。后来,吴国君主孙权看不惯此事,就让吕蒙多读书,充实自己。吕蒙也不服其所望,不愿被取笑,便开始立志发奋读书,每天废寝忘食,没日没夜地读。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过了几个月,在当其他将士想要再次那他开玩笑时,吕蒙出口成章,让其他人瞠目结舌,不得不佩服他的毅力和努力。自此,其他人再不拿他开玩笑,他也便赢得肯定和尊重。

  吕蒙说:“士别三日当刮目相待”。的确,虽然有些人资质平凡,先天比不上他人,但只要拥有一颗不甘落后,不甘平庸,肯努力,不放弃的心,赶上并超越他人也不无可能,别人也会刮目相看,不吝给予承认和尊重。

  老者的一番话阐释得一览无遗。年轻人年纪轻轻,像茫茫沙滩中的一粒小沙子,不经打磨,虽做人做事尽心尽力,但得不到他人的承认与尊重。做人做事尽心尽力,不是一朝一夕便可看出来的,而得由时间去考验,去鉴别是否会坚持下去。如同珍珠,换来一身光滑洁莹的肌肤,是要经过河水的冲刷,岁月的打磨才得来的。

  那么,年轻人想要获得他人的承让与尊重,就要坚持做人做事尽心尽责,虽然一时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但时间会给他想要的结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