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议论文 > “老人”问题引发的深思_800字

“老人”问题引发的深思_800字

2018-06-12 来源:作文网整合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忙于追求金钱,对老人的关爱越来越淡薄,这个问题也引发了广泛的关注,引发了深思。借此机会,我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关心老人,孝敬自己的父母。
  一次,因学校组织活动,我便和同学一起到了某敬老院,帮助老人们做一些我们力所能及的事,一些老人十分感动,热泪盈眶,并向我们道出了他们的心里话,其中几个老人说,他们生活在那里,一点也不自由,有点像牢房一样,儿女们很少或不来看他们。我不禁心中感到有些寒,我想,作为养老机构,应该给予老人们更多的自由,让他们每天能在空闲时间里,做他们想做的,做他们感兴趣的,比如:养养花,种种菜,打打牌什么的,但这一切必须在安全范围内,也应该有必要的安全保障,不具任何危险性。让他们真正地把敬老院当成自己的“家”,适应那里的一切,真正地融入到那里的生活当中去,每一天能够过得充实、愉快,而不是看到他们每天扳着手指头过日子,唉声叹气的。让他们在敬老院中感受到亲情般的温暖、无微不至的关爱。
  “百善孝为先”,作为子女,应该多多关爱老人,多陪陪老人,一些因工作繁忙而把自己家的老人送到敬老院的子女们,他们可能也是有些无奈,没有太多的时间,不过也应该在百忙之余抽出一点点时间去看望老人,陪陪老人,让他们感觉到更加温暖。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也应该更加关注“养老、助老”问题,在此呼吁全社会行动起来,关爱老人,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归,老有所乐;同时也有利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真是“一举两得”!
  从良知的角度来看,我们也应该多多帮助老人,多给老人提供一些便利(俗话说“方便别人就是方便自己”),把爱心传递,让他们真正地感受到人间的“真善美”、正能量的温暖,让他们感受到晚年照样那么幸福。
  ……
  从任何一个角度来讲,我们都应该关爱老人。
  关爱老人,从我做起,从每一个人做起,从每一个“我”做起,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谁物白发之日?关爱老人从心开始,传递正能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