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城市里的麻雀回老家_1000字

城市里的麻雀回老家_1000字

2018-06-12 来源:本站原创

  我是一只生活在城市里的麻雀,也算是见过大世面的人,这两天我回了趟农村的表弟家。他家的孩子死缠着要我给他讲一讲城市里的故事。好吧,既然他想听那我也就不谦虚了。
  我们的家藏在一家人的空调机的下面。为什么藏的这么隐秘,因为在城市里不像你们农村有山有水,你们可以想在那里安家就在那里安家,像山洞里,屋檐下等等。可是我们那里没有这些优越的条件,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熙熙攘攘的人群,满大街跑的铁皮箱子,没有我们的安身之地,怎么办,只有凑合着找一个能遮风挡雨的地方。我们的家在空调的下面。不要想着有空调吹是好事。你是不知道,夏天人类吹的是冷风,而我们吹的是热风,我们的孩子就是前几天被这种风吹中暑的。由于没有地方安家,鸟类们基本上都不愿意去那里,除了麻雀,其它鸟类很少看到,这就是在城市里看不到小燕子的原因。
  什么?你问我们吃的是什么?
  我们可不像你们有草籽吃,有蚂蚱吃。我们那里根本没有,因为土地都被人类都拿去盖房子了,那里还有长草的地方呀,更别提有虫子了。你要问是不是一根草都没有,也不是,有草坪,但是那只是用来观赏的,草一长高就被一种嗡嗡响的东西剃了头。所以我们吃的东西只有到垃圾堆里找。不是给你吹,我们那里到处都是垃圾,马路边,小区里,那里有人类吃剩下的残羹剩饭,虽然发出的酸臭味不好闻,但也解决了我们的吃饭问题。就是喝的有困难,水都被人类装在管子里,接到他们家的,我们只好喝臭水沟的的黑水,这种水有毒,我们邻居家的孩子就是不慎喝了几口那种有毒的水中毒死的。
  你要问我的衣服怎么不干净是吧?给你说吧,我这还算好的,有空我带你到我们那里看看,我们那里的麻雀都不是麻的,都是黑的,空气中的雾霾,路上跑的铁盒子放的屁,还有到处都是的垃圾,你想干净都做不到,像你这样早上穿上一身漂亮衣服,到外面飞一圈,变成水泥灰了。
  孩子不瞒你说,今天到你们家我比过年都高兴,你们这里的空气真好闻,甜甜的,香香的。这里的山上长满了花草树木,有吃不完的果子,虫子。对了,给你的母亲说给我准备些你们这里的一些土特产,让我捎回去给你的表妹解解馋。”
  “姑姑,要不你也来我们这里安家吧!”我的侄儿说,“看来你们那里不是什么都好,还不如我们这里干净卫生呢。”
  “是呀,我也有这个想法,就怕你的父母不同意。”
  “我去给我妈妈说说,你们来了,我就可以天天和我表妹在一起玩了!”
  吃完了中午饭,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表弟家。我的孩子还在幼鸟园里学外语呢,我的赶快回家接他们,要不然晚了会被老师骂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