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向着明天奔跑_1200字

向着明天奔跑_1200字

2018-06-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伴随着相机“咔察”一声按下,小学的懵懂岁月渐渐落下帷幕。一切的幼稚、无知定格于那薄如白纸的照片中,而同窗六年的好友也将各奔东西。对于未来的漫漫长路,漆黑到难以见五指,我害怕也不知怎样面对未来,迟疑着明天的下个步伐。

  八百米测试的那一天,一向傲居成功的我额头竟沁满了豆大的汗珠,轻轻一抹,竟已湿了半个手心。调整呼吸,向着终点极目远眺,静候考试开始的那一刹那。

  我在人与人之间的推搡中不幸跌倒,望着一个个疾速掠过的身影,我的眼中映满了无助与悲伤。再一次爬起,前头却已是他们于终点洋洋得意的身影。

  校医是一位和蔼可亲的中年妇女,此时的她正拿着红药水轻轻地为我擦洗膝头上的疮疤。沉默许久,她缓缓开口:“其实每年在体育考试后受伤而垂头丧气、愁眉苦脸的学生,我并不少见。你也只不过是芸芸众生中的一个。”我缓缓抬起眼帘,苦笑一声:“我们都是不幸的,而我们也同样害怕失败。”空荡的医务中,只有几缕阴暗的光线悄然穿透,陈年老旧的电扇疲惫不堪地转动着,发出“咔咔”的声响,也似应和我的话语一般。

  我似乎被这一番话渐渐又点燃了信心,若有所思地凝望看她深邃的眼眸。她继续说:“今天的我们被挫折绊倒,那为什么不爬起?泪水只属于失败,微笑才对得起明天!”

  现在,我依然继续奔跑。即使远方的路再黑、再漫长,即使每天汗流浃背、伤痕累累,但什么也阻挡不了我前进的伐。伤会结痂,梦会圆满,赤红的跑道延伸出人生的漫漫长路。将泪水含于心底,让微笑挂于嘴边,每一滴洒下的汗水都在向着明天,一遍一遍地说着你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害怕、彷徨中,我迎来了初中以来的第一项考试——八百米跑步测试。一向不甘落后的我,不愿成为每一场比赛的失败者。但独立奔跑的训练过程孤独而又艰难,我很快便在一次次的冷嘲热讽中向现实低头了。

  “砰”的一声,老师扣响了气膛,在半空中短暂留下了一片灰蒙蒙的淡云。但此刻,我们早已无暇顾及,似脱疆的野马奋力奔跑。然而,总有人在无限靠近成功之时,也有人只能垂怜观望。

  我独自拖着疲惫的身躯迈入医务室的大门。“我是怎么了?”我不断质问着自己,“为什么第一次这样害怕失败?”溢满泪水的眼眶中,世界竟是那样朦胧,我呆坐在医务室中。

  校医无奈地摇了摇头,继续专注地擦洗着伤痕:“你知道吗?其实有时候失败不一定需要泪水来相伴。微笑是个不错的选择。即使含着泪也能够继续向着明天奔跑,那失败又有何畏惧呢?”

  刹那间,这间幽暗的医务室似乎溢满了阳光,云淡风稀,悄然顿悟:过去的只属于过去,将来的要靠现在务实。在跌倒于一次次失败之下,你尽可以哭,但未来就是含着泪,也要继续奔跑……

初一:郑洁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