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观后感 > 观《走过雪山草地》有感_800字

观《走过雪山草地》有感_800字

2018-06-10 来源:本站原创

  今天下午,我们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步行来到潮州影剧院观看一部有关于爱国主义的电影——《走过雪山草地》。
  这是一部为了纪念党的十八大成功召开而录制的片子。这部片子讲述的是:20世纪30年代,中国工农红军的战略转移——长征,创造了中外战争史上的奇迹。在艰苦卓绝的长征中,红军剧团的同志爬雪山、过草地。他们团结奋斗,相扶相帮,背着、抬着,在荆棘中、在冰雪上、在泥泞里艰难跋涉;他们以革命的大无畏精神与艰难险阻、恶劣环境抗争;他们以崇高的革命乐观主义面对伤痛甚至牺牲;在危险时刻、紧要关头,他们自觉地、勇敢地而又义无反顾地选择自己流血牺牲,而把生的权利留给别人!
  为了探路,川剧名伶十岁红壮烈牺牲在夹金山雪崩中;为了不给同志加重负担、省下半袋救命粮,怀孕又遇难产的苦妹子挣扎着冲向草地里吃人的泥塘,微笑着向同志们挥手告别。为了救助丢失炒面的彤儿,警卫员老马悄悄把自己的炒面换给她,自己甘愿饿死在茫茫草地上的一个个感人的故事。
  当观完这部电影时,我的眼眶不禁湿润了起来,心想:如今这美好的日子,原来是这么的来之不易!在观看电影的时候,每当看到一些残酷、令人揪心的片段时,楼下总是不时地传来一阵阵令人悲愤的声音——鼓掌声!我在心里暗暗想到:那些红军战士奋不顾身地献出自己的生命,只想换来今天的好日子,而楼下的学生呢?他们不但没有一丝愧疚的表情,反而是幸灾乐祸,看到好笑的就鼓掌起来,听得我十分恼怒!
  其中,最令我感动的几个片段,我就讲给大家听听。
  肚子里怀着孩子的苦妹子,在难产的时候,她选择的走上绝路。为了不拖累整个红军,她竟然选择了死路,带着还未出世的孩子沉入了那会吞噬人的泥塘里,临死之前,还向同志们微笑着挥着手……真是“苦”妹子啊。
  老警卫员老马,为了不使彤儿饿肚子,将自己不舍得吃的炒面不给自己留点,而是送给了在路上丢失了炒面的彤儿,宁愿自己吃野草,也不让年纪小小的彤儿饿着。直到饿死了,红军们才醒悟过来:他们误会老马了。
  这一个个感人的事例,怎么不使人感到惋惜呢?同学们,请把握住这现在来之不易的好生活,做一个热爱祖国的好少先队员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