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移山的背后_800字

移山的背后_800字

2018-06-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男的叫做愚公,本是天上掌管凡间山水的神仙,但由于触犯了的天条,被贬下凡间沦为一介庶民。女的叫做精卫,本为炎帝的第七个女儿,是在一次民间的游玩中与其相爱,最终结为夫妇,从此过上了平静的生活。

  暴雨,连下了七天七夜,成了洪水,冲破了堤坝,袭卷着海啸,肆意着撕咬着这平静的一切。早已是奄奄一息的精卫用尽了生命的最后一丝法力,化而为鸟,带着愚公,扶摇直上。

  暴雨早已不知踪迹,此时的天边昏昏沉沉地下起了细雨,仿佛也在为这份不幸哭诉着。雨水滴滴答答地打在了愚公的脸上,惊醒了那不知所措的他。望着眼前陌生的一切,愚公回想着之前发生的点点滴滴。在看到精卫毫无生机的面庞后,悲痛顿时漫上了心间。但愚公知道,此时此刻,绝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他意识到自己必须做点什么。突然,一个大胆的念头从他的脑海划过,他想起了那位一直不支持自己与精卫婚事的岳父——炎帝。

  即便之前闹了莫大的矛盾断绝了父女关系的炎帝,但在见到女儿如此模样后也顿时是心生痛意。盘膝坐下,运用着神力,几个时辰过后,看着精卫一点一点的恢复着,笑容也重新出现在了愚公的脸上,那颗吊着的心,也逐渐放了下来。

  之后,愚公便回到了那两座被叫做太行王屋的大山前安了家,开启了漫长的移山之路。愚公挖山,挖出的石头被精卫的魂魄衔入大海,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了下去…………(未完待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很久很久以前,在世俗的某一个角落。住着这样一对夫妇。

  天上一日,地下一年。世事难料,不想这样平静的日子并没有持续多久。

  又不知飞了多久,筋疲力尽的精卫是在撞上了两座巍峨的大山后停了下来。伴随着生命的消逝,永远的沉睡了下去。

  带着无比的沉痛,愚公背着精卫,踏过千山万水,历尽艰难险阻最终来到了炎帝的面前。

  “别高兴的太早,凡人。以老夫的能力,还做不到起死回生的地步。我能做的最多就是帮她重新凝聚魂魄,解铃还须系铃人,只有你将那两座精卫撞上的大山填入海啸的源头,才能帮她重塑肉身。”说完这段话后,炎帝便消失在了愚公的面前。

初二:操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