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经典第一课——四季有时》有感_750字

读《经典第一课——四季有时》有感_750字

2018-06-09 来源:本站原创

  一年有四个季节,有自己不同的气温、时差。温暖的春天,炎热的夏天,凉爽秋天,寒冷的冬天。
  我从不曾仔细去研究,一个季节,有几个月。也不曾研究过,每个季节有几个时节。经典第一课——四季有时,这是我读过的第一本有关四季时节的书。
  “雨是最寻常的,一下就是三两天。可别恼。像牛毛像花针,详细语,密密地斜织着,人家屋顶上全笼着一层薄物。树叶却绿的发亮,小草也青得逼你的眼。傍晚的时候,上灯了,一点点黄昏的光,托出一片安静而和平的夜。”这是一句描写立春的段落,很长,或许我有一点凑字数嫌疑,但,打心眼儿来说,这真的是极美的句子。把那么平常的语雨写得那么美,那么详细。说实话,我也很喜欢下雨,因为下雨天总是有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仿佛给予了万物,新的生命。等我去从来没有观察过雨。这篇朱自清的《春》,仿佛把我内心想说的话,把我所看见过的,想过的全都写了出来。
  “律回岁晚冰霜少,春到人间草木知。便觉眼前生意满,东风吹水绿参茶。”同样这也是描写立春的。看着这么美的诗句,你是否能想象到春意盎然的画面:立春啦,在渐渐转暖的天气中,看着少许的冰霜,连草木也知道春来了。眼前一片绿色,充满了春天的生机,一阵春风徐徐吹来,春水碧波荡漾。宋代诗人张栻的《立春偶成》在短短的几句诗中,便把立春的美妙情景描述出来。
  在这本书中,每一个时节一个时间都有属于自己的诗句。描述自己的文章。说实话,我不是特别的文艺。有一些描绘的特别美,特别美妙的诗句、段落,我并不能完全的理解,可是看了一遍又一遍,想了一遍又一遍,猜了一遍又一遍,便能感知里面优美的语句。
  四季有时,春夏秋冬,不同的时节。四季有时,春夏秋冬。不同的美景。
  四季有时。四季有它固定的时间,四季,有日月,有星辰,度朝暮,度寒暑,闻鸟语,闻花香……希望我们在无声的春雨中,悄悄长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