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在21世纪这个幸福的年代,人人都过着丰衣足食的好日子,人人都期盼着更加美好的未来,可谁曾想过,我们的幸福生活从何而来?没错,现在的中国已是“东方雄狮”,是“腾飞的巨龙“,是成百上千的国家都无法企及的,但你有没有想过,在这辉煌成就的背后,有着怎样残酷的屈辱史呢?你们还记得圆明园被烧吗?你们还记得南斯拉夫大使馆被炸吗?你们还记得当初的我们是如何被扣上“东亚病夫”的帽子,贴上“一穷二白”的标签吗?
现在的我们是幸运的,我们生在一个没有战乱的时代,所以我们更应该奋发努力,长大后报效社会,报效祖国。我们样样“衣来伸手,饭来张口”,都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可如果那些抛头洒血的战士们只靠这些,怎么能够振兴中华呢?
祖国这片古老的土地千百年来造就了我们民族至高的美和至深的爱。我爱祖国,爱祖国的壮丽山河;爱祖国悠久的历史和璀璨的文化;爱祖国人民的勤劳、智慧与勇敢;更爱祖国那生生不息、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华夏儿女,是炎黄子孙,是中华民族的新一代。我热爱我的祖国,我为自己是中华儿女而自豪。
如今,中国已经强大起来,我们拥有世界最长的城墙——长城,世界最古老的东西贸易通道——丝绸之路,世界含沙量最大的河流——黄河,世界最低的盆地——新疆吐鲁番盆地,世界海拔最高的河流——雅鲁藏布江,世界最大的黄土地貌——中国黄土高原。中国这头沉睡的狮子已经苏醒,它不会再连一只苍蝇都敢在它头顶上乱叫了,它只会越来越强大,成为东方霸主!
我们应该永远铭记那段屈辱史,永远记住那些曾经欺压我们、看不起我们的人。以回报祖国为目标,奋发图强,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就像俄国着名哲学家别林斯基所说的:谁不属于自己的祖国,那么他也就不属于人类。我们应当让祖国时刻在我们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