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春天的故事_800字

春天的故事_800字

2018-06-08 来源:本站原创

  一草一木,一花一叶,春天用自己的方式,续写着自己的故事。
  ——题记
  读过朱自清《春》,赏过迟子建的《春天是一点一点花开的》,感叹过林斤澜的《春风》,第一次知道,春天在文豪的笔下,可以发挥出这种淋漓尽致的美,哪怕是北国那短促、迅猛、来无影去无踪的春天,它给大地留下的每寸风、每片叶、每朵花,都让人感慨。回首望去,春天在白居易手下写得是多么让人身临其境、让人流连忘返。远观、近观、仰视、俯视,无不体现出西湖早春时湖岸边一派繁华锦簇、生机勃勃的景象。今年,我13岁。
  “大家好,我是……”第一次站在讲台前的我,不为有些紧张,台下坐着的陌生的面孔,都目不转睛地盯着我、打量着我,仿佛我犯了什么错似的。一缕春风透过窗吹动起我额头上的细发,赶走我害羞的神情,这春风可真怪,抚过我,我就顺溜儿地把自己的姓名与相关信息说出来了。这一个个陌生人的似冰的心好像被春风吹化了似的,慢慢地、渐渐地,露出了久违的笑容,让那一颗颗炽热的心靠近。我们在一起,生活了五年、奋战了五年。那年,我6岁。
  “今天的阳光可真灿烂啊!”说罢,我转身奔回房间里,手里捧着一本《唐诗三百首》,蹦蹦跳跳地来到花园,躺在绿毛毯似的草地上,手指着字,咿呀学语地读了起来:“勿入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利花开。”因为那时的我还没上小学,一些字只认识它的一半,就照着读了。诶?春风这么神奇?一吹花就开了?利花又是什么花?读着读着,想着想着,我就甜甜地进入了梦乡。哇!真的真的!春风一吹花就开了!春风春风,你是怎么做到的呢?随之那个身穿长裙的女子挥了挥衣袖,一阵清凉扑面而来,眼前却突然换了景:长裙女子不见了,却多了个兜着围裙的妈妈,但是,远处那五彩缤纷的景象,我极力睁开朦胧的睡眼,定睛一看,花开了!花开了!那年,我4岁。
  春天像一个魔术师,它变来了飞翔的小鸟,给天空当作礼物。春天像一位音乐家,将溪水的叮咚、小鸟的叽喳,组合成一曲美丽的乐章。春天像一位画家,挥动着彩色的画笔,将世界装扮得五彩缤纷。
  我的故事没有结束,春天的故事也将不会停止,只是在每一年的起点处,我会与春天再一次邂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