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中考作文 > 中考心理辅导 > 2018中考心理辅导:消除疲劳轻松应试

2018中考心理辅导:消除疲劳轻松应试

2018-06-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专家们认为,有心理性疲劳的孩子常有以下几种表现:
  1、孩子变得不爱上学,不愿见老师,甚至每到上学前,孩子就喊“肚子疼”、“头痛”等。
  2、有的孩子不愿做作业,一看书就犯困。
  3、即使在没有外界干扰的情况下,注意力也常常不能集中;有的孩子虽然也在看书,却看不进去。
  4、不愿大人过问学习上的事情,对父母的询问常保持沉默,或者表现烦躁,或者转移话题。
  5、上课时常打不起精神,课后却十分活跃,表现为“玩不够”。
  二:如果发现孩子的“累”是属于心理性疲劳
  1、首先,父母要减轻精神压力,对孩子要有个全面的了解和正确的估计。
  对孩子的学习不能单纯地从分数的高低来衡量,要考虑孩子学习的原有基础,每次考试试题的难易,孩子学习上的困难及临场发挥等诸多方面的因素。对孩子成绩要做纵向比较,即自己和自己比,过去和现在比。
  2、要经常告诫孩子做到“胜不骄、败不馁”,培养孩子坚强的意志和坚韧的毅力。
  在对孩子适当严格要求的同时,还要融进家长对子女的一片慈爱之心,力求鼓励多于斥责,切不可简单粗暴,打击孩子的信心。
  3、家长在课外辅导中,要尽量有针对性,并使方法多样化。
  比如,孩子对作文感到困难,并不是他缺乏课外读物,而是没有亲身感受可写。这就需要家长多带孩子外出活动,增加接触自然和社会的机会,并且有意识地引导孩子观察和积累素材,从而形成自己的感受,有助于打开思路。
  当他们为获得知识而感到有内容可写时,就会感到无穷乐趣,心理上的疲劳症状就会减轻或者消除。
  4、通过饮食调节缓解孩子疲劳
  容易疲劳其实也是平时身体机能较差的一种表现,这可以通过饮食来调节,帮助我们消除疲劳,恢复活力。平时的饮食要注意科学合理,营养均衡。三餐一定要吃,遵循早吃好,中吃饱,晚吃少的原则进行。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