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艺术的作文 > 文化艺术节_750字

文化艺术节_750字

2018-06-05 来源:本站原创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文化之国。从古代就有文化遍布。从唐诗、宋词、元曲,到明、清小说。直到现在也有散文和诗歌。中华文化一直传承到今天。

  古代有许多著名的诗人,如“诗仙”李白、“诗魔”白居易、“诗圣”杜甫……直到现代还有许多著名作家,如冰心、莫言、李汉荣、徐志摩……

  我们应该多读读中华文化的书籍。

  今天是艺术节。我们举办了一个“别样”艺术节,什么唱歌呀,跳舞呀,统统都不是,我们要举办一个“文化”艺术节。就是各种《诗经》、《百家姓》、《弟子规》什么什么的!有同学问了:“艺术节只表演文化,那有什么意思啊!”你可能不知道吧!文化可以陶制情操、增多你大脑里的文化知识。再说,“文化”艺术节不一定是背古诗,背诗经啊!也可以是表演关于“文化”的节目!

  “嘘——”节目开始了!

  第一个节目是关于《百家姓》的小品。此时此刻,耳边回荡着《百家姓》里的内容,“赵钱孙李,周吴郑王”!我们顿时沉醉在《百家姓》里的内容了。啊!节目演完了!光在想《百家姓》的内容了!节目一个字也没听进去!唉!再演一遍吧!

  第二个节目是背诵《论语》节选。当那个人背的时候,我们也情不自禁地背了起来。不知不觉,背完了,但是“子曰”两字还在我的心中回荡着。

  第三个节目跟第一个节目一样(不是节目一样,而是我一个字也没有听进去)。这个节目是古诗吟唱,吟唱《赋得古原草送别》、《满江红》,我心里一直想着内容,体会着小草的坚强和岳飞的壮烈情怀。这个节目演完了,我又后悔了!但后悔莫及呀!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啊!

  第四个节目是背诵《弟子规》节选。那个同学背的很流畅,大概是我学问疏浅,没有背过《弟子规》,所以我只能牙牙学语,那个同学背完之后,我感觉《弟子规》非常深奥,十分耐人寻味。

  中华文化从公元前2070年到今天,已经传承了4000多年的历史,作为一个炎黄子孙,我们应该保护这历史长久的中华文化,并要把它传承下去,使中华文化更加发扬光大!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