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艺术的作文 > 南艺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_700字

南艺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_700字

2018-06-05 来源:本站原创

  2017年9月24日,我和朋友们去南京艺术学院参观“大学生创意创业展示园”。

  以前我每次去“南艺”都是在晚上,这是白天第一次完整地参观校园,我发现南艺和南大、东大不同,她有自己独特的气质,本身就是一件艺术品。

  进入学校大门,主干道上是一处仿上海艺术专门学校的西洋式校门,揭示着学校的起源。几尊青铜雕塑,蔡元培、刘海粟…..,仿佛一代大师边走边聊,憧憬着学校的未来。

  信步西行折向北,一幢西班牙式红砖小楼----SUDA咖啡厅,内部陈设简单而精致,恍如进入了老上海,同学们或看书,或低声谈论着,一派祥和气氛。

  再往北,经过竹篱笆、灌木丛、学生宿舍。来到一条铺着小石块的小道,就像我们在欧洲常见的那种。同学们常常在周末,搭起棚子,出售自己的创意作品。

  小道左侧食堂边上就是“大学生创意创业展示园”,展示园不大,里面摆放着同学们的创意作品,旁边咖啡座,供同学们商谈、交流、也许呷着咖啡就碰撞出了很多创意的火花。上二楼的楼梯窄窄的,我们上去的时候,下楼的同学礼貌地让到了一边,这时候我想起了“谦谦君子”这句话。

  再往北,“百岁泉”边的广场上煞是热闹,同学们表演着自己的拿手绝活,口技、唢呐、长笛、琵琶……一个个跃跃欲试,真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几位外国留学生兴奋地在旁边拍起了手鼓,为大家助兴。这时候我想起了课堂上,老师一提问,不少同学就低下了头心里祷告着“没看见我,没看见我……”哈哈!

  从“百岁泉”折回头,上了一座山坡,上面陈列着很多雕塑,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刘若望先生捐赠的“五大狼”。五头狼,和我们想象中的不同,远远看上去还以为是野猪呢,一个个体格健壮、肌肉发达,肯定是吃嗨了。

  这就是南京艺术学院,校园小小的,建筑紧凑,没有那种壕气,却有着独特的艺术气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