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黄河,母亲_450字

黄河,母亲_450字

2018-06-05 来源:本站原创

  “长江,长城,黄山,黄河,在我心中重千斤,不论何时,不论何地心中一样亲……”张明敏的《我的中国心》身在香港的民歌歌手张明敏通过此曲唱出了对祖国的依恋,对黄河,江水的怀念与热爱,由此有“爱国歌手”的称号。黄河不愧是中华儿女的母亲!

  黄河,中国母亲河,全长5464公里,是我国的第二长河,世界第五长河。他犹如一条张牙舞爪的“几”字形黄磷巨龙,那磅礴的气势,澎湃的河流,奔腾的河水在祖国的土地上川流不息。

  史上有许多歌颂黄河的名古诗篇,如李白的《将进酒》中写道: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此句写出了黄河的磅礴气势。同时很多倍受欢迎的歌曲中也提到黄河,不论是歌还是诗,总之描写了黄河的雄浑伟大,更证明了黄河是我们的母亲,他是我们历代华夏儿女的母亲。

  黄河,她孕育了中华民族上下五千年的文明史迹,他是奔腾在中国土地上的母亲河。我虽然无缘领教他的峰回路转,他的豪迈气势及他的一泻千里,但是在我的心里,我一直没有忘记勾勒他的形象,那久经不衰,伟大雄浑的形象。

  啊!黄河,伟大的母亲河!此时那首歌又在我耳边萦绕:河山只在我梦里,祖国已多年未亲近,就算身在他乡也改变不了我的中国心。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