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黄河的作文 > 黄河_600字

黄河_600字

2018-06-05 来源:本站原创

  黄河的解说

  想起黄河,我们就想起中国。黄河——我们的母亲河。

  黄河发源于青藏高原的巴颜喀拉山,向东流入渤海。它是我国的第二大河,主要半干旱、半湿润地区。它的干流水量明显小于长江,此外,黄河的干流像一个巨大的“几”字,蜿蜒在祖国的北方大地上。

  在我心中,黄河是伟大的。它是一个从小伴着我们长大的摇篮,它用它那丰富的乳汁哺育着每一个中国人!

  黄河的美誉

  自古以来,就有不少文人雅士赞美黄河。如杜甫的“黄河北岸海西军,椎鼓鸣钟天下闻。”刘禹锡的“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梦簸自天涯。”李白的“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再如李商隐的“土花漠碧云茫茫,黄河欲尽天苍黄。”白居易的“黄河水白黄云秋,行人河边相对愁。”这些赞美黄河的诗句都体现了黄河的磅礴气势。

  黄河的险境

  如今,这条盘踞在华夏大地的巨龙早已失去了昔日的风采,有的只是不断增加的泥沙。不是有句话这么说么:跳进黄河洗不清。讲的就是黄河的含沙量之大。眼前的黄河,呈现出黑乎乎的污水,漂浮的白沫和被毒死的鱼类,我真为黄河而难过……

  黄河的治理

  看着黄河一日日的被污染,作为儿女的我们终于实施了治理黄河的措施。针对黄河水土流失严重的这个问题,人类的治理措施是退耕还林,保持水土。对于地上河这个问题,人类采用了加固大堤,修建一批分洪、蓄洪工程。总之,人类所做的这一切都是为了黄河重复昔日的辉煌!

  黄河永远在我心中,在我梦里,它是促进我前进的动力!在此,我发自内心的说一句:“黄河——我爱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