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叙事作文 > 唯有你,我不可辜负_1200字

唯有你,我不可辜负_1200字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我曾在黑暗之中被寒冷吞噬,我恐惧得说不出话来,我不知道我是谁,也不知道该向谁呼救,我想睁开眼睛去看看自己的处境却不能。恍惚中,仿佛是有丝丝的温暖流动到我的身体里,我又好似听到了女人的哭泣声,为什么我能感受到她的痛苦?
  对比起自己的恐惧,她的疼痛更令我不知所措,我的心在隐隐发痛。不知过去了多久,仿佛是有一阵温暖的光束轻抚着我的脸庞,我努力挣扎着,迷迷糊糊中,眼前出现了一位漂亮的女人,她虽然满脸尽是疲惫,但是眼睛里全是温暖,是她将我解救出黑暗,赐予我温暖与光明的嘛!
  我曾以为这个女人会一直那么温柔地对我微笑,可是,后来我很少看到她的笑容。是我太过分惹她生气了嘛?她要收回给予我的温暖与光明了嘛?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每每我睁开眼睛想寻找那漂亮的脸庞时,总会看到一张满是皱纹的陌生面孔。我要等她回来,强撑着疲惫的眼皮盯着天空,总幻想着她出现时的模样,却在不知不觉中又睡着了。渐渐的我慌了,我以为她要抛弃我,我不再期待见到她了,我甚至开始恨她。直到很久很久的以后,我才知道,她一直都是爱着我的。她和一个同样爱我的男人一起在为撑起这个风雨飘摇的家而努力着。
  从青丝变华发,不过短短二十年。在已经逝去的时光里,满满是她对我的教导。我曾一度堕入泥潭,那时厌倦了日复一日的学校生活,向往起无拘无束与快意潇洒,结交一些所谓的朋友,直到我以一踏涂地的成绩结束了初中的学习生涯。那仿佛是我的人生的一个分岔路口,曾经陪伴在我身边的那些人儿啊,已经奔向他们的所谓人生目标了。而我,不知是被丢弃还是觉醒,心中满满的不甘与懊悔。我还不想放下手中的笔,我的人生还不想就这样被决定。眼角的泪水随着风儿被悄无声息地吹散,好似无人发现,但是我知道她听得到。
  如果再给你一次机会,你会怎样?
  绝不重蹈覆辙。
  时间久了,只要有她在我就可以安心,不再彷徨不再害怕。后来我瞒着她偷偷恋爱,直到失恋才哭着告诉她,电话那头,我也听到了她的哽咽声。她说女孩子不能哭,会变丑。她告诉我,不要去依赖任何人,因为没有人会一直陪伴在我身边,甚至连她也会离开。听到她这句话,我不哭了,只觉得没有什么比她离开我值得难过。
  记忆中,她因为工作忙陪伴我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每每在我感觉艰难的时候,她的简短的话语往往给于我莫大的安慰,给我以继续前行的勇气。如果没有她对我的激励,不会有现在这么一个坚强独立的我。感谢她赐予我生命,如果没有她我不能想象我现在会是什么样的生命存在;感谢她曾为我撑起一片天,给予我一切的物质需求,如果没有她现在的我不知道要怎样过活;感谢她曾在我犯错的时候原谅并激励我,如果没有她我不知道现在的我会不会成为社会底层的渣子;感谢她在我最需要最脆弱的时候陪伴在我身边,以清醒的话语带我走出悲伤地带,如果没有她我做不到释怀。
  母亲,我很幸运能够成为您的女儿,得您那么多年的关心疼爱。那些年叛逆不懂事的我,曾辜负过不少人的期待,荒废了太多美好。唯有您,我不敢也不能辜负。曾对您许下的承诺,就是我现在坚持奋斗的动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