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往后一小步_700字

往后一小步_700字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云中谁寄锦书来?清照在庭院里苦等故人来信,若是在光怪陆离的当代,一封电子邮件,即便远隔千山万水,也一刹那间寄达,那么李清照还能吟出“一种相思,两处闲愁”的佳句么?
  窗外的细雨滴落在柏油路上,滴落在车上,滴落在灰色混凝土的层脊之上,在我看来,这景象实在是变形扭曲得令人窒息。
  往后一小步,我仿佛看见了他。余光中笔下的冷雨,雨落在街头的日式瓦屋上,落在人力车夫裸露的双肩上,落在甜蜜情侣的油纸伞上,像是讲述了老上海故事的胶卷,黑白无声,却显得那么自然而真实。
  现代科技日新月异,互联网飞速发展,整个地球已然如一个村落,身处地球两端的人,隔着仅仅一块液晶屏的距离便能畅聊,靠得那么近,却又让人觉得那么不真实,像是电视剧中的人,随时都可能遁于无形。我总是担心,这一切是否真实一不再像以前一样,自然而富有诗意。
  走出家门,雨下得愈发大了,打在我的眼镜上,迷住了我的眼,让快要迟到的我忍不住咒骂。到了班里,看见同桌正在给笔友写信,见信如晤,即使隔了千山万水,她的笔友也能感受到其中的情谊吧。我想,只有纸张的厚度,钢笔的力度,墨水的浓度,才能承载这样的深情,往后一小步,暂且远离网络,试着用书信去传递真情。
  隔窗听雨,却总是有汽笛的鸣咽,急刹车时刺耳的尖叫传人耳际,毁了雨的静谧,和那份绵绵的遐思。
  当代生活,纵使是余光中也只能写出《一个偏见》来表达对如此“快节奏”生活的不满。
  于是,对当代生活,我确乎有些不满了。开始期盼每一个人都能往后一小步,用云中锦书来表达自己的情感,暂且远离这个快速便捷却被扭曲了的世界。以一个美丽的闲情来享受自己的人生一听雨闲读,“落花人独立”,往后一步去寻觅一个更自然更真实的世界,让窗外的雨给干涸的心灵带来潮湿的气息,任他大街上车马喧嚣。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