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风的作文 > 那儿春风醉人_800字

那儿春风醉人_800字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那儿春风醉人

  小色婀娜青冥透,羲和登高金窗漏。

  ——题记

  又是一年春归处。大地腊尽春回,万草回鸿。述说着人们新一年里的期望。春风缱绻于三月的绵长午后,书卷清茶间,抚过一树繁花,散落斑驳的岁月。这时,我的思绪就会被吹散,延长在春风里,我不禁又想起了你,那时,那儿……

  彼时春光浩渺,万顷碧空。春风在觚棱瓦墙内被揉碎,散成沁人心鼻的芳香。和你寻一处净土,用稚嫩的双手挖一小洞,将怀有我们梦想的种子播撒下去。覆土,浇水,在一次次的重复中,我们留下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童稚的笑语回档在偌大的屋内,渐响渐远,最终便随着春风一道匀散在天边。春风作伴,与你我一起欢笑,随我们一起伤心。那儿藏有我们的喜怒哀惧,夹杂有一丝春风。每当我回想起来,都会觉得似乎它永远不会老去,依然在那里,静静地开花结果,只待来年春风归时,等我们去采撷。

  四角木窗里投下疏漏的日影,瓷花杯中还氤氲着水雾,书桌上的书卷还留有我们的余温。稍大之时,我便和你一起背诵诗词了。你纵览唐诗,乐府之曲你亦不在话下。浅尝三千清丽宋词,真让人回味无穷。听你讲李太白的豪迈和精湛的剑术,“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一如那一剑轻安的风流剑客;听你说范文正公的文武双全,“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让我懂得了忧国忧民;听你说苏子瞻的风波人生,“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无垢的一生,豁达地击浪逐舟……漫游诗词间,你我又醉笑三千。书声缀在春风里,又增添一丝芳香。春风停旋为谁醉,吟词赏景宛如仙。

  那儿,是我们少年时的乐园,你则是我少时最好的玩伴。山川万古作伴,一晌春秋过。时隔多年,那儿的一景一物,一人一事都仍记忆犹新,在流年里留下一抹春风的印记,洒下一阵清淡的花香,其间盈盈洒洒的,是我们那永不老去的友谊。

  燕来时春日迟,春日至人不识。无论挽过多少流水飞花,我仍记住那儿的那抹春风,一如你的身影,萦绕在我的身边,还有那儿的,一抹醉人心的春风。

  最后为你填词一曲,致少年时的你我:

  潇湘曲

  黛瓦对,流苏绘,经年此去春风醉。

  挥手自去未归期,再访故间山水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