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叶子的作文 > 最美的叶子拼成最美的秋天_1500字

最美的叶子拼成最美的秋天_1500字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一阵微风吹过,带的浓浓秋意吹过我的发梢,一片火红的枫叶慢悠悠地飘落下来,我看着它在风中舞蹈,慢慢走去,小心地捉住这只来自秋天的红蝴蝶。

  它是那么不情愿,可又无力反抗,像个衰老的老人。抚摸着它,它的皮肤多么粗糙,红色的筋脉一根根向皮肤四周扩散。“哇哇哇!”不知道是我弄疼它,还是它害怕被做成标本,它哭了,生气了:嘟着嘴,仇视着我,不停地挣扎。我把它举过头顶,对着阳光,细细端详着,发现它原本红润的脸透过阳光变得越发好看起来,脸庞边像镀上金丝似的,好看极了,如果我也是它,一片可爱的枫叶,那该多好,享受凉爽的秋风,沐浴温暖的阳光……我沉浸在自己的想象中,忘记把那片枫叶做成标本,不过,要是把它做成书签,那将不是一片只拥有泥土清香,花朵芬芳的枫叶了,而是一片有独特书香的枫叶。“飞吧,小蝴蝶!飞向那片枫林中去,去找你的家吧!”我微微踮起脚尖,目送那只蝴蝶的离去。

  枫林?我可以去枫林中寻找秋天啊!我迈着轻快的脚步,向枫林跑去。“啊!”我惊呆了:走进枫林,看到的差不多全是那红的醉人的枫树,一棵棵都是那么鲜艳,迷人,闭上眼,看到的是一个红色的世界,不是炎热的深红,令人流汗的玫红,而是那种温馨的粉红,令人感觉温暖的鲜红,像在暴风雪中的人,在北风如刀子的袭击下发现火炭那样温暖。听,“沙沙——”是枫树在低声说话吗?我好像看见枫树们三三两两的聚在一起讨论什么时候找秋姑娘,一棵小枫树忍不住了,跑出人群里,东张张西望望,看看秋姑娘来了没有,最后要么惊喜报告在×方向看见秋姑娘,离这有×米,要么失望而归,还挨大人一顿骂,我的心并不在这里。出神地看红一片,黄一片的树叶:不会是叶子们遮住秋姑娘的足迹吧?我焦急地看树叶,怎么办呢?毫无头绪的我丝毫没有发现秋姑娘已不知不觉地坐在我身边,笑吟吟地看着我。

  没错,是她,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她穿着四叶草裙,尽显清新气味;桂花纽扣是碧裙的最佳搭配,让秋天香满遍地;银杏缝成弯弯曲曲,弯曲自有金,金秋来了;紫藤花和竹叶是蕾丝花边,它还添些水果味哦;广玉兰叶成秋姑娘的发卡,你看它青青的,扁扁的,让枯燥无味的秋天还加些春意呢;枫叶织成一层薄纱,轻轻地环绕在秋姑娘身上,头纱,裙纱,蒙上秋韵,火红的秋韵;秋天原来如此美丽!不知过了多久,我才找到秋姑娘,她依旧披红纱,穿碧裙,坐在白的像雪,粉的似霞,红的如火的花丛中。

  告别秋姑娘,我踏上回家的路途,时不时与路边的小精灵们玩一番。这时,一只小小的黄蝴蝶引起我的注意,它静静地趴在香气扑鼻的花丛,在采蜜?还是翅膀断了?我怜爱地把它捧在手心上,哎呀!原来这是一片枯银杏叶。它隐藏的可真好,我暗暗佩服。可我仔细一瞧,发现它虽穿着金中带微绿的衣裳,可安详的脸上还是流露出悲伤的神情。它怎么了?我触着它的纹路,随它进入到记忆深处……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一片绿银杏叶醒了。它探探寒,探探暖,终于迫不及待地睁开眼,让第一缕阳光照射在脸上:它诞生了,地球上多了一滴新绿,银杏妈妈多了一个孩子。世界多么美妙,那一花一草一木,都像油画般在它脑海里描绘出来,它兴奋极了,一直到夜里,它也不愿沉沉睡去。而美好不是定格的,没过几天,脾气火爆的夏大伯就来了。那片小银杏叶明感觉空气凝固了,火气已经漫延到它头上了,却坚强地立在枝头。狂风的呼啸,暴雨的洗礼,它一次次挣扎在死亡的边缘。最终,在那个绵绵细雨之夜,它笑了,它挺过来了。它决定像蝴蝶那样飞下来奉献自己,成为大地的一根丝线,一根根织成衣裳;变为秋姑娘的妆容,闪耀着秋天。

  我的视线模糊了,放下它吧,让它再一次享受细雨的滋润,阳光的温暖,可又舍不得。

  倘若你现在也出来寻找秋天,你一定看见一个小女孩,她正蹲在草坪上,默默地低头看手心,手心上正安静地躺着一个沉睡的老精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