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恩与大仇之间,从来不分明。
凭他现在的实力,足以冲上苍穹山杀个山河变色——可洛冰河不敢。他怕有一天沈清秋醒过来,瞥见故园飘摇、支离破碎会更恨他。
师尊……也在。
最最温柔是他,最最无情也是他。
……这块冷硬的雪曾经只为洛冰河而化:千般爱护万般迁就,俨然是捧作掌中宝、视为眼中玉。最开始洛冰河也担忧害怕,只怨自己一厢情愿。而后逐渐越陷越深,也敢大着胆子同沈清秋油嘴滑舌,想看他冰雪融化的氤氲笑靥。即便自己狼爪子已经伸得这么长,师尊仍是温柔唤他:“冰河。”
就是这一句话,每每把洛冰河从午夜梦回中唤醒。
沈清秋修的是修雅剑,本质却为无情道。
幻境中的沈清秋眉目柔和,注视着练剑的“洛冰河”,时不时称赞道:“不错。”小洛冰河神色发亮:“师尊,真的吗?”他忍不住挠了挠头,“弟子太高兴了……师尊想吃什么,姜丝葱花粥可好?”
像是感受到洛冰河情绪震荡,梦境缓缓变了。
一如往昔的温柔,明灯如昼都变成沈清秋的陪衬。可他更显得单薄,仿佛猎猎夜风中飞舞的一张纸片。欲乘风归去。
沈清秋仍是好脾气:“叫也叫了,要甚东西?不要就算了。”
“那好,回去吧。”
人就是这样,即便被现实打击的心灰意冷,可只要有心上人送来的一点安慰。立马就会变得毫无芥蒂,一往无前……哪怕明知是假的。
绮丽的美梦固然旖旎,可铁血与惩罚才是洛冰河想要的归宿。
须臾,洛冰河熟悉的尸山血海、人间炼狱终于再次出现。
洛冰河伸出手,似乎想要轻柔地抚摸曾经的自己,回顾那一段幸福的岁月与时光。
黑色袍子沾不上血,三尺青锋仍光洁如初。血,肉飞舞,无数活尸尽数斩杀;间或有雷电闪烁,照亮一张疯狂的脸。
洛冰河从梦境中醒过来,下意识往身边一摸。直到摸到熟悉的触感才真正清醒。
洛冰河取来巾帕,拭去沈清秋身上书写的招魂符文。发了会儿呆,重新咬破手指,再写一遍这样复杂的咒文。
几年来,一直如此。期盼从未停歇。
“师尊,徒儿终于又梦到你了。”
“你还是这么好。”
“我怕你恨我,连梦里都不敢仔细看……”
“骂我也好,打我也好,都无所谓了。”
他自是知道无人应答。
“师尊,相思深处,便也是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