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话题作文 > 法制教育听后感_650字

法制教育听后感_650字

2018-06-04 来源:本站原创

  为一位中学生,应该对法制教育有更深一层的了解,预防生活中的各种诈骗和违法行为。为此,学校特地召开了一场法制教育的讲座,我深有体会,受益匪浅。
  发言人是一名巧舌如簧的律师,从他精练简洁的话语中,我深刻地认识到:生活中处处有法律,通常是否触犯到法律,只是在于人的一念之间。相反,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我们也要懂得维护自己的自身安全,尽量让自己处于安全地带,尽可能减少外界对自己的伤害。学校开展法制教育讲座,做到未雨绸缪,将法制教育深入每个学生的心中,以防不时之需,为每个人的生命及权益加强保障。
  讲座让我记忆最深刻的是:诈骗。我们切不可轻易相信别人,做什么事之前,一定要认真思量,正所谓:“三思而后行。”不要掉进陷阱里,被骗了还当局者迷。当然触犯法律的行为就更不能去做了,是损人不利己的。
  就说一个真实的案例来警戒大家。
  有一个人,在路边捡到了一个灰色胶袋装着的现金,由于,那个人一时起贪念想私吞这笔钱。可当他卷款而走时,一个中年男子出现在他面前,狡黠的说:“捡到钱想私吞啊?”中年男子进一步逼他与其平分此等之财,否则报案,闹得硝烟四起。结果,两个人平分了这不义之财。俄而,报应随之一个诈骗团伙。另一个人也因拾到假币私吞,非而来,拾物平分的中年男子被警方抓获,随之楸出法使用,也被控制。原来,那袋灰色胶袋里的假币是那个诈骗团伙故意设计的,引人上钩受骗,假装路平分假币人,并从他人身上获取财物。
  一系列事件,让我们知道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能有私心、贪念,否则就会酿成一系列悲剧。抵制诱惑,我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和道德观,要知法遵法。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