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叙事作文 > 有一种生机埋在最深沉的泥土里_1000字

有一种生机埋在最深沉的泥土里_1000字

2018-06-03 来源:本站原创

  “有一种生机埋在最深沉的泥土里”,这是林清玄的散文《箩筐》里的一句。它的全句是“偶尔也看到刚整理好的田地,长出青翠的芽苗,那些芽很细小,只露出一丝丝芽尖,在雨中摇呀摇,那些绿鲜明地告诉我们,在这一片灰色的大地上,有一种生机埋在最深沉的泥土里。”
  大家都知道的,草原生命的根埋在深沉的泥土里,花海生命的根埋在深沉的泥土里,就连森林生命的根也埋在深沉的泥土里,还有很多很多的大自然的植物,它们生命的根都埋在深沉的泥土里。绿色的草啊,艳的花啊,还有壮阔的森林啊,它们最初的起点都是在泥土里,黑黑的,深沉的泥土里,它们在这深沉卑微的泥土里汲取养分,生根发芽,成长成为了令人心惊的美丽与壮阔。
  在自然界自然生长的野植物是最受人敬佩的。当它们是一粒种子的时候,没人看得起它们,当它们是一棵小树苗的时候,也没人看得起它们,但是,它们从不气馁,它们默默地历过风和雨,雪和电,旱和涝的磨砺,最终挺了过来的它们,最后成了传奇,被人们称道。它们在风雨雪电旱涝里锻炼自己,它们把它们的根一寸一寸地往土地里扎,为了生存,为了成长,它们朝着更深处前进着,往坚硬,更坚硬处钻去,终于根深蒂固!在满地残枝败叶的时候它们依旧挺拔着,站立着过它坚韧的风雨雷打不动的生活。
  要把根往深泥土地里扎是不容易的,但尽管如此,我们仍都必须把自己的根往土里扎,像树一样,哪里深,哪里硬,就扎哪里。树幼小的根就是在这样的“处处碰壁”中让自己强硬起来的,“宝刀锋从磨砺来”“梅花香自苦寒来”不都印证了这一点吗?
  冰心说:“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要知道,这些泪泉和血雨,都无一不打在它所扎的泥里,无一不融到了它的根里,化作了它成功的盐分和养料!这就是付出与回报。
  大家都能看到的,云,风一吹,它就不由自主地随风飘荡,风去哪,它就得要去哪,一点也由不得自己。当几股风同时吹到它的身上时,它毫无反抗之力,只能任由它们把自己分割,然后被它们带到远方,浪迹天涯。
  故而,学习的人是智者,因为他在学习,在充实和丰富他自己;故而,努力的人是智者,因为他在耕耘,耕耘他自己的未来。故而,不学的人是愚者,懒惰的人是愚者,某天风雨过后,满地的枯枝败叶,残花败柳中必然会有他们的身影。
  大厦之固在于其基,大树之高在于其根,做一个把根往深土里扎的人吧,那有最原始的生机,有最有活力的生命,有最远大的前程,有你最想要的成功的钥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